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工会专栏 >> 校务公开 >> 正文
莆田哲理中学学生手机带入校园申请制度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5】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学生携带手机进入校园方便了家长与学生的联系,但却严重影响了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学校的正常管理。为维持正常教学管理秩序,特制定我校手机带入校园申请制度。

一、中学生使用手机的危害

1.手机辐射危害学生健康。学生正处在生长发育期,身体机能还未发育健全,手机辐射会危害学生发育,影响身体健康,造成理解力、反应力、记忆力的明显下降,使听觉受损,免疫功能失调。

2.手机中的不健康内容毒害大。手机上网、QQ聊天、网络游戏、电子书等功能,以及不良信息,手机黄、赌、毒等,严重毒害学生。

3.干扰学校的正常教学。课堂上手机铃声、听音乐、收发信息,利用手机作弊等,均会扰乱教学秩序,影响学生的学习效率。

4.影响学生学习和休息。学生深夜躲在被窝里玩手机,严重影响了自己和他人的休息,降低了学习效率。

5.危及学生的人身安全。学生通过手机可以便捷地引来社会闲散人员,容易滋生事端,引发安全隐患,也容易使学生陷入网络骗局。

6.助长学生的攀比之风。学生比手机好坏,助长攀比之风,滋生享乐思想。

二、申请流程

严禁通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寄宿生只允许携带功能机,并且依照申请制度的相关要求填写申请表,在周日下午到校后上交班主任,班主任作为手机保管责任人,对手机依照规定进行管理,学生在有使用需求时,向班主任申请,使用后及时上交,周末放假学生可以领回。 

附件:莆田哲理中学学生手机带入校园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