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最新动态 >> 正文
扬师德,树师风——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6】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226日,我校在图书馆3学术报告厅召开“扬师德,树师风”为主题的2024年春季新学期师德师风专题会议。会议由陈培基校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首先,陈培基校长强调了师德师风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严于律己,洁身自爱,规范教师行为、语言、着装等,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教育事业的自豪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守师德底线。全体教师要严格遵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有损师德师风的事坚决不做,绝不触碰师德底线;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不踩“红线”;严禁违规有偿补课、严禁酒驾,远离“高压线”。

最后,我校党总支部书记方祖禧倡议,全体教师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做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的新时代教师。引导教师自省自警,坚守师德底线,持之以恒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时刻谨记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内化自身行为,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防微杜渐、严守红线,修炼高尚师德情操,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新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学期,承载新的梦想。本次师德师风专题会议的开展,将引领我校全体教师坚定教育初心,筑牢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师德修养和业务水平,凝心聚力,不忘育人初心,潜心耕耘,向更卓越处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