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主题教研】以评促研,以赛促学——化学组开展“技能大赛听评课研磨”主题教研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5】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了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推进高效课堂的深入研究,61日,化学组在科学楼十楼会议室开展技能大赛听评课研磨主题教研活动。活动由林淑秧组长主持,教研室副主任何清松与会指导。

 

作为上一届技能大赛获奖选手,郑华英老师结合自己培训和比赛的经验,给全组老师分享了听评课的理论知识和注意事项。郑老师从聚焦核心素养教学、如何做好课堂观察、如何做好课堂评价及如何撰写评课稿四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重点分享了如何撰写评课稿的心得。同时,郑老师还结合自身经验给在座老师提出自己的建议。

 

郑华英老师主讲发言

之后,各位老师就活动主题积极研讨。张丽华老师指出,评课是教学研究的有效手段,通过评课改进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显得尤为重要。教师们要重温新课标的具体要求,学习专家评课的方式方法。黄庆泽老师认为此次活动不仅可以提升教师的评课能力,也是对教师技能的一次锤炼,体现了教师对专业发展的强烈愿望。林立波老师认为我们要更加重视自己对教学精力的投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张丽华、黄庆泽、林立波老师精彩发言

此次教研活动,让更多的教师懂得了如何运用新理念评价课堂教学,从而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同时,教师通过教研活动在观课、评课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自己专业上的不足有了更加清晰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