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最新动态 >> 正文
【年段活动】高二年级举办2021-2022学年下学期英文知识趣味竞赛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9】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践行高中英语课程标准的要求,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注重对学生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培养,使学生有更高的科学素养,我校高二年段举办了主题为“学贯中西 腾跃成才之路”的英文知识趣味竞赛活动。

 

 经过初赛的认真筛选,54日晚,决赛正式启动。决赛共三轮。第一轮三三PK赛——花落谁家(飞花令)。本轮对选手的记忆力和词汇量是一个极大的考验,选手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提取同一主题下的不同词汇,且不能与其他选手重复。

 

第二轮单元词汇大对决,第一轮PK剩下的14位选手,仍然是7组进行两两词汇PK(三局两胜)。本轮主要考验选手的课内知识积累以及手眼协调反应力。

 

第三轮守擂显身手,本轮是抢答环节,考察选手对英语谚语和俚语知识的积累。选手们你争我夺,场面异常激烈。

 

每轮环节结束都有学生的才艺表演,6班的詹婉琪同学演唱了英文歌曲《Love me like you do》,3班的李韬同学演唱了《违背的青春》,华彩的前奏,优美的旋律,丰满的和声,深深抓住了听众的心。高二年段的舞蹈天团陈冠宇、林志凌、吴嘉诚、蔡嘉城、王克群、方涛则为观众们奉上了朝气蓬勃的舞蹈。精彩的才艺表演也大大缓解了赛场的紧张气氛。

 

最后的冠亚季军分别由3班的欧菲冰同学、6班的林雨菲同学和1班的郭军威同学获得。3班的陈瑜炫、黄晓宇同学以及7班的方延、余晴同学获得了优秀奖。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生活当中即便身上包裹着粗衣劣布,胸中有学问,气质自然光彩夺人。希望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让英语丰富生活,让英语美化心灵,让英语刻入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