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1509期美德少年七年1班方奕昕等同学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08】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诚实守信美德少年:八年1班 林志扬 班主任:陈燕清

 林志扬同学,作为班长,他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大公无私,是同学们心中的好班长。 作为学生,他学习刻苦,认真,尊敬师长,待人有礼貌。作为同学,朋友,他诚实守信,在答应别人的事情上,他认真对待,从不马虎应付,给别人的承诺总能兑现,且总能给别人一个满意的答复。在教室里,经常可以看到他认真值日,帮助同学们排疑解难的身影,在办公室里,有他忙碌奔波的身影…… 他是同学们的榜样,是老师的好助手,遵守学生守则,乐于助人,和蔼可亲,穿着得体。是的,他是个普通的学生,但是他做到了自己该做的,对于所有同学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或许他有很多不足,但是,在未来的路上,他会做得更好。

诚实守信美德少年:高二3班 雷倩  班主任:黄丽春

    雷倩是老师的小助手,不管是学习还是管理能力都让老师们赞不绝口。她是每个同学的公仆,她作为一方园林里的一棵大树,没有独享春雨的滋润和阳光的孕育,他反而尽心尽力地照顾着他身边正在茁壮成长的树木。他做的这些不求回报,只求在同一片蓝天下,能够让更多人实现他们的价值,为社会出一份力。他的行为和精神触动着每个人的心扉。“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文静的她心中却蕴藏着一颗炽热的雄心,她带领同学们奋发向上。她在深夜一次次挑战体能的极限,在学习之余,她也是兼职的劳动委员,关灯、扫地、倒垃圾,她干得比值日生还周到。在同学失意时,她总是送上一句温馨的话或传递一个鼓励的眼神,让你振作,重新站起来,她将带领我班冲破一切艰难险阻,直到胜利的终点。

诚实守信美德少年:高三6班 林欣韵  班主任:王炳辉

    林欣韵,高三(6)班学生。她是社会上的好少年,学校的好学生,她诚实地对待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从点滴小事中培养自己的诚信,赢得了人们的信任。 在学校,她积极为同学,为班级做事,答应别人的事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坚持以诚立道,以实为德,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乐于助人,以真诚和善良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当然,诚实守信只是她优秀品质的一个方面,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是她追求的目标。她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诚实和守信为曲,弹奏着一曲奋发向上的爱心之歌。我相信,只要有诚信,就有阳光,也一定是个美德少年。诚实守信美德少年她当得名副其实。

诚实守信美德少年:高一2班 周婷婷 班主任: 陈秀琴

    “我们无法做伟大的事,但是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去做些小事。”诚实是无价的,诚信不在事的大小,诚信体现的是做人起码的诚实。周婷婷作为学习委员的她刻苦好学,勤于动脑,上课专心听讲,积极思考,每次作业都做到独立完成,按时上交,从没有拖欠或不交作业的情况,在她看来,没有按时完成作业就是一种不诚信的行为,从一年级到现在,她各科成绩都名列前茅。正是由于她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积极争章,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诚信的道德品质,成为老师和同学眼中的好学生。她还有一颗善良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有时同学忘了带笔、颜料等,她知道后总是把自己的借给同学使用;对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她总是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答应别人的事,她都会努力做到,即使是一些琐碎的小事,大人们也说不用太认真,但她都努力做到、做好。她总是能将父母和老师的教育铭记在心。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帮邻居照看小孩或跑跑腿,这都是她常做的事。父母对她很信任。每次买东西要用钱时,总是很放心地让她自己去口袋里拿,因为她从不多拿一分。每次捡到红领巾、笔等小物品或者钱,她也都是主动交给老师,有的同学认为这是小题大做,但她总是认真地说:“虽然这是小事,但丢失东西的同学一定会焦急的,我们要为同学着想。”有一次她和同学去学校周边的小店买东西,店主找钱的时候,粗心地多找了她1元块钱,她发现后,毫不犹豫就主动归还,受到店主的表扬。在她看来,这是每一个小学生都应该那样做的,同学们应该从小就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她说:“诚信,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可贵的品质,我要永远带着它,让它照亮我的人生。

诚实守信美德少年:九年7班 张辉煌  班主任:陈庆明

 张辉煌同学作为哲理中学的学生,贯彻落实校规校训。在生活中,张辉煌同学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自觉履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拾到物品会主动上交,绝不私藏,答应他人之事,他会竭尽全力去实现,不会失信于他人。能正在做到信守承诺。在一个雨天的回家途中,他在一个路口的草坪中发现一个钱包,包中装着若干元钱和一些卡,他和同学不顾雨天前往附近派出所,及时上交失物。在多番调查和询问下,警方找到了失主。他和同学才安心的离开。张辉煌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品质体现了一个当代中学生应该具备的美好品德,他的诚实守信着实让人敬佩,我们在生活中应该积极弘扬并做到诚实守信。

尽责奉献美德少年:七年4班 戴欣雨 班主任: 李小霞

 戴欣雨同学从小学一直担任班长, 作为一班之长,清楚地意识到肩上的责任。她可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遵守学校的规则和规例,并起到很好的带头和示范作用。一方面, 老师委托给她的任务总是积极,认真的工作,以协助教师,检查学生的工作,检查纪律,卫生,等等。另一方面,一流的管理,大胆谏言,积极参与并帮助组织班级 ,为集体着想,主动帮助学生学习,谦虚地回答,尽职调查工作,赢得了学生的信任。尽职尽责,她经常检查纪律,卫生和其他。早出晚归,但辛勤工作,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作为班长,她的大胆,冷静,思维敏捷,敢说,敢做,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她的运动能力不强,但热爱运动,始终坚持运动的磨练。认真地主持学校运动会,并取得二等奖。艰苦的工作,是她永恒的目标,她的爱和奉献精神、不懈追求,是学生学习的榜样。

尽责奉献美德少年:八年1班 林敏  班主任:陈燕清

      林敏待人亲切,有礼貌,遇到老师、同学都能主动问好,微笑面对。做事认真严谨、一丝不苟,老师交给他的任务,他总能认真做好,而且尽量做到最好;同学们有困难需要他帮忙的,他也能冷静沉着地搞定。作为一名班委,他尽职尽责,还经常帮同学解决一些小纠纷,使同学们相处得更加和睦。在生活中,他是一位阳光、热爱体育运动的男孩,他是同学们心中的偶像。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发展和成功,都想在人生大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华,那我们就应该从现在起努力地提高自己,把自己塑造成有尽职奉献的人,用行动证明自己的人生价值吧!

尽责奉献美德少年:九年10班 胡碧婷  班主任:陈娟

    胡碧婷同学热爱生活,乐于助人,能尽到自己的责任,能解答同学的疑惑,是她最为愉悦的事情。她踏实走好每一步路,谨记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在负责的事务上从不马虎。班级是奔腾的长河,她愿成为其中翻涌的浪花,与集体相互促进,共同前行;班级是辽阔的大海,她愿成为岸边矗立的灯塔,指引归途的航船,风雨与共;班级是浩瀚的夜空,她愿成为其中明亮的星辰,在自己的位置上,耀及四方;她说,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她将永远铭记这条座右铭,在漫漫学海里,愿乘长风,破万里浪。

尽责奉献美德少年:高一5班  王志佳  班主任:谢育新

    王志佳是一个尽职尽责的人,每当班主任或其他老师布置任务和工作时,他都会按时完成,没有丝毫的犹豫和质疑,他总是默默地为班级做出贡献,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完善班级的内外事务,他没有丝毫的抱怨和不满,因为他认为自己作为一班之长,必须起到带头和榜样的作用,让其他的同学来效仿,他就像万千螺丝中的一粒,虽然微乎其微,丝毫不起眼,但它却尽到自己的职责和本分,默默地为班集体这个大结构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个人子要有责任心,任何困难与挫折都会迎刃而解,即使是那一份渺小的力量,也会绽放出它的光彩和价值,尽职尽责不仅能体现出一个人的责任心,更能反映出这个人的集体荣誉感与内心最耿直的品质,他便是这样一位拥有着尽责奉献之心的人。

尽责奉献美德少年:高二4班 宋俊鹏 班主任:朱霞

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宋俊鹏看得高于一切, 倍加爱护,为学校、为班级服务仿佛使命般印在了他心中,努力把自己融入学校,融入班级。只要是集体活动他都愿意积极参加。他乐于助人,经常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一遍一遍耐心地给他们讲解题目的思路,直到他们听懂为止。他也是老师的好帮手,安排的事情他都能尽善尽美地完成。自从光荣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后,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带头表率。他兴趣广泛,绘画、书法尤为擅长,每次出黑板报、小报都少不了他的身影。通过这些活动,既锻炼了自己,又丰富了课余生活,既为同学们带来了快乐,也为自己的成长提供了宝贵的财富。

尽责奉献美德少年:高三3 喻益平 班主任:许莉

    “奉献感恩,自强自立是她的宗旨。从小接受长辈善良淳厚、乐于奉献的熏陶,得到了心灵的洗礼,养成了良好的品质。她没有特别的人生际遇,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她的天性至真至纯,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集中的展现新时代中学生应该具有的美德,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绽放,受到老师、同学以及认识她的人的喜爱。 作为一名二十一世纪的中国新少年,她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积极进取,富有活力,具有社会责任感和鲜明的时代特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她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勤学善思,积极进取;在学校遵守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乐观向上、积极进取。在家里,心存感恩,孝敬父母,尊重长辈、学会自理,常常做家务、勤俭节约、生活朴素,分担责任。在社会上遵纪守法、举止文明、保护环境、爱护公物、热心公益、诚实正义、崇尚科学、服务社会。  

勤俭节约美德少年:七年1班 奕昕 班主任:陈丽芳

     她是一个活泼向上的好女孩。勤俭节约是她最大的优点。每次吃饭时,她总是吃多少点多少,每次都能做到“光盘”,积极参加“光盘”行动这是她一直崇尚的行为。她和妈妈来购物时,总会自己带上布袋子,既方便又十分的低碳环保,也省去了买袋子的钱。妈妈每天的淘米水都被她拿去浇了花,阳台的花儿总是不需要妈妈的操心;她勤俭节约,总是把用完的作业本拿来双面用。她不仅节约还十分勤劳,周六周日回家时,她总能帮助妈妈做好家务,在学校也不例外,积极参加学校劳动,打扫好班级和卫生区的卫生,不用说,她当然是一个既勤俭又节约的美德少年。 

勤俭节约美德少年:八年5班 蔡钦霞 班主任:邹秋华

    她,在大家眼中,是一个勤劳的好学生­——勤俭节约,不浪费一滴水,不随便乱丢一张纸,亲自己的力量去保证校园的优美环境。在日常生活中,她会竭力去节约任何不必浪费的东西,例如,吃饭时不剩下多余的饭菜,矿泉水瓶中剩余的水不浪费,一张纸尽力将两面写满,少用一次性筷子。她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每一件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将这种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广大做好一个学生应尽的责任,使校园更加美好! 

勤俭节约美德少年:九年9班 吴丽丽  班主任:方冰

    吴丽丽是一个勤俭节约、热爱劳动、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爱同学、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她知道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家里,她督促全家人自觉养成垃圾分类存放的习惯。他把自己用过的纸本单独放在一个纸箱子里,喝过的奶盒、水瓶子、饮料瓶等放在一个大口袋里。从不随便向家长要钱,能节约的钱一定要节约。她平日注重养成低碳生活的好习惯。她用妈妈淘米后的水擦油污的餐具、浇花等。他把爸爸喝过的茶叶渣晒干,和妈妈一起做了一个茶叶枕头,既舒适,又能帮助爸爸改善睡眠。出门购物他都提醒妈妈带环保袋,这样可以减少白色污染。“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就这样吴丽丽同学从小事做起,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勤俭节约美德少年: 高一6班 陈疆 班主任:林立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陈疆同学秉承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他用细小之行化大爱之心,用勤俭节约说话,用细小之为证明。他如时代强音呼吁大家秦将节约。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大爱小举的点点滴滴。在学习方面,他勤俭节约地使用学习用具,不铺张浪费,不追求时尚学习用品,经常看到他将用过的纸张拿来当草稿纸。另外在生活方面,他主动关闭校园每一个“不停硫”的水龙头,节约水电资源。课间操,他经常主动关闭电灯,电扇,提醒同学接水时不要让饮水机漏水,每次去食堂就餐,他都能发扬“光盘精神”并自觉整理好餐盘送还回收处,并团结同学纷纷效仿。他曾说过“自古以来,人们都羡慕别人的成功,其实我们也可以名扬内外,那就是从节俭开始”节约虽小,但它是人格的化身,文明的灵魂。不要只羡慕别人胸前的红花,而枯萎了自己脚下的草,节约者当强者! 

勤俭节约美德少年: 高二1班 傅晶晶  班主任:陈金亮

    傅晶晶同学作为劳动委员不仅尽职奉献,更是个勤俭节约的好青年。他出生于平凡之家,但是父母的良好教育,让她从小就认识到要勤俭节约,在她心中常常萦绕着“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当念物力维艰”的古训。在家里,哪个房间没人开着灯,她总是要第一个前去关灯,还不忘批评到:“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在学校就餐时,傅晶晶同学总会估计自己能吃多少菜来点菜,做到将饭菜吃完,积极响应学校的“我光盘,我光荣”的口号。还不忘提醒周边同学量力而行,不要攀比饭菜,节约粮食。傅晶晶同学从小事做起,处处做到勤俭节约,让我们以她为榜样,从自我做起,为创建节约型学校,节约型社会尽一点微薄之力吧! 

勤俭节约美德少年:高三4 沈董华 班主任:陈志为 

    沈董华是一个勤快,节俭的学生,他主动帮忙同学,勤奋好学,热爱劳动,对事认真,积极负责劳动工作。自觉遵守学校纪律和公共秩序,爱护公物,保护环境,明辨是非,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他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各种劳动,爱惜劳动成果。在学校跟家里也是很勤快借鉴的,在学校,不管是卫生大扫除,还是轮到值日时,他都争先恐后地抢着重活、脏活干,抢在同学的前头干;平时,他只要看到学校周围有哪里不干净了,他就主动的带头去打扫;在家里,他能体恤父母出门在外打工的艰辛,所以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有时还能帮妈妈做一些手工活赚些零花钱买学习用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热心助人的好品格,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他的确是个勤快的好学生。  

孝老爱亲美德少年:高一1班 王中英  班主任:吴毓敏

 王中英,是高一一班的班长,她善良大方,独立自强,尊敬师长,孝顺长辈。一直来,她本着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关爱亲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也是做人的基本要求努力做好自己,打小起,她就是大人眼里最为懂事的孩子。邻里的朋友还整天在妈妈怀里撒娇哭闹时,她就在许多方面学会了自理自立。在父母外出劳累一天工作后,总在他们回来的时候第一时间端上一杯杯热水,再帮父母收拾好碗筷,在厨房为妈妈打下手,并在饭桌上讲有趣的事,缓解父母的疲劳并且力所能及的做一些家务替劳累的父母亲分担。她不仅对父母这样,对她的邻居亲戚也是这样,经常打下手,替他们跑腿,从不抱怨,总是笑呵呵的,看到邻居有困难了总是尽自己全部的力量帮助他们,在她家的附近,有个老人活动中心,那里有许多老人聚集,她总是一有时间就去陪他们聊天,递茶水获得老人们的一致赞扬。王中英同学身上表现出尊老爱亲,热于助人的美好品德,值得我们学习。

 

孝老爱亲美德少年:高三7班 陈雅楠  班主任:徐金花

 在一次敬老爱亲的活动中,他说,作为当代青少年,我们应该明白,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社会经济突飞发展,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却有更多的老人被冷落,是敬老院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重新找到了家,得到了家的温暖,爱的呵护,他说每个人都要走过少年,青年,壮年,老年的人生之路,这是任何人都不能抗拒的自然规律。尊爱老人,呵护儿童,说到底就是尊敬自己,会懂得孝顺父母的我们,更应该打开心胸去接纳敬老院中孤独的老人,给他们快乐,给他们欢乐,给他们祝福,陪伴他们更好的生活,他要把自己的责任感化作不间断的行动,以后他还要坚持去,不要吝啬一个微笑,一个温暖的眼神,一声爷爷奶奶,虽然自己的能力有限,但勿以善小而不为.。通过这次经历,大家的心灵都深受感动,触发了心中的博爱之心,像他学习,关心每一个人,不吝啬自己的微笑与一句简单的问候。

助人为乐美德少年: 七年6班  蔡晗升 班主任:陈静     

 蔡晗升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学生。她待人友善礼貌、乐于关心帮助他人,希望和同学在快乐生活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她经常能够勤勤恳恳地为班组、为同学们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每到值日的时候,总是和同学们一起把教室打扫的干干净净,家长给的零用钱,蔡晗升从不乱花,但该花的时候她从不吝啬。有一次,班上一位同学得了重病,因为该同学家庭经济并不富裕,昂贵的治疗费用难以承担,她知道这一情况后,很是着急,把自己攒的零用钱全部捐给那位同学,同时和妈妈又发动当地教会组织给该同学筹积善款3000余元,当地电视台进行了报道,号召同学们要乐于助人、乐于奉献。

助人为乐美德少年:八年21班 郭俊山  班主任:陈梅香

他是一个爱学习,爱劳动,爱生活,爱科学,勇于创新,乐于助人的好少年。他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孜孜不倦地进取,力求全面发展。多年来,各方面表现一直很优秀,特别在助人为乐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郭俊山同学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人们都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郭俊山同学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在学校,他对待同学,总爱伸出援手,真诚付出,助人为乐。生活中,他一样不忘时时刻刻助人为乐。郭俊山同学在学校是寄宿生,学校共七百多名寄宿生,其中七八年级学生也占了不少。寄宿生同学远离父母,远离家来学校寄宿,时不时就会碰到困难,只要他们一碰到困难,郭俊山同学就会及时出现在他们面前,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却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同学们给他取了一个好听的外号,亲切的称赞他为“郭雷锋”。“郭雷锋”!你真是好样的!愿你那颗善良的心继续发扬助人为乐的火光,在未来的生命旅程中不断为自己添光彩!

助人为乐美德少年:九年17班  杨姝婷 班主任:李淑琴

 在班集体中,她帮助同学, 与同学们在互学互比中取长补短、一起进取;与同学们在交流探求中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同学拿着不懂得的数学题问她时,再忙她也会抽出时间,解答疑难;她热爱集体,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会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她快乐的身影,热心是她的天性。运动会场上,为班级争光。也帮其他运动员端水拿衣。歌泳比赛时与班委讨论各项事宜,最兴奋的一定是她,出黑板报时有她也会在一旁递粉笔递板擦,粗谋划策。不仅在班集体中,就连校园内也难以隐藏她乐于助人的身影。一次,她看见一个女同学抱着一大摞书,一个小男生冲冲撞撞的,碰到了那个女生,书一下子洒落一地,她二话不说地上前帮忙一起捡书,还耽误了上课的时间。一个多么乐于助人的女孩呀!

助人为乐美德少年:高一7班 陈韬 班主任:郑春萍

 他是一个爱学习,爱劳动,爱生活,爱科学,勇于创新,乐于助人的好少年。他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孜孜不倦地进取,力求全面发展。各方面表现一直很优秀,特别在助人为乐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在学校,她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有时同学忘了带课本回家,她知道后总是赶紧做完作业把课本借给同学使用。对于学习上的后进生,她也是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对于博大复杂的世界,她有一颗天真的童心,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

助人为乐美德少年:高二6王玉  班主任:林杰

    王玉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人们都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她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 在学校,她对待同学,总爱伸出援手,真诚付出,助人为乐。学习上,班里有一个与她邻居的同学,学习很不认真且粗心,常常把课本忘在家里,或落在学校。她知道后总是把课本让给同学,或是赶紧做完作业把课本借给同学使用,这种无私的精神感动了这位粗心的同学,促使他改变不认真和粗心的毛病,学习成绩突飞猛进。班级里有几名后进生,他们总是学习上不去,作为班长的她总是觉得自己责任重大。于是主动请求老师让自己用课余时间为这几位后进生补习功课。这几名后进生在她的帮助下,成绩全都赶了上来。生活中,她一样不忘时时刻刻助人为乐。她在学校是寄宿生,寄宿生同学远离父母,远离家来学校寄宿,时不时就会碰到困难,只要他们一碰到困难,她就会及时出现在他们面前,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却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助人为乐美德少年:高三8班 班主任:曾峰华

 他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个人能力强,经常帮助他人,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与赞扬。俗话说:一个人的能力越大,他所承担的责任也就越大。他作为年段中数学的尖子生,从不摆架子,总是能够认真倾听同学在数学科目上的疑难并作出较好的解答。同学们都称他为“数学小老师”。同时他作为班级的劳动委员,管理班级的卫生,经常帮助当天的值日生进行班级的卫生打扫,做到亲力亲为。他乐于助人的精神品质值得广大同学去学习。  

自强自立美德少年:七年2班 黄伟彬 班主任:林芳

  自强,自立是使人实现理想,获得成功必备品质,是让人茁壮成长,努力学习是最强动力。在学习中,他能独立思考所通到的问题,解决学习方法中的不足。在生活中,他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原则,培养自立能力,多做些小事,多实践,帮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做事之前,三思而后行,对自己所做的事勇于担当,勇于负责。他努力成为一个自强的人。对未来充满希望,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努力学习,每个人都有缺点,他也不例外,但他勇于面对缺点,并善于战胜自己的弱点。每个人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唯有战胜自己才会成功与进步,他口才好,善于管理,于是他竞选班干部,尽职尽责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这是他的长处,也是兴趣。这样他才能自强,唯有做到自立自强这两点,才能取得胜利,获得成功。

自强自立美德少年: 八年5 陈钰曦 班主任:胡珊 

 提起她,她留给大家的印象——自强自立、自信幽默。从小,父母就特别注意培养她独立生活的能力。家里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洗碗、拖地、洗衣服。都少不了她的帮忙,她也是父母的好帮手。作为寄宿生的她,在学校也能照顾自己,不用家长、老师烦心。在学校里,她也是一个乐于助人,团结同学的学生。当同学们有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她都会热心帮助同学。同时,她也是一个尊重师长的学生。在自己所担任的职务上她也尽心尽力地为班级作出贡献。即如走出校园,她也总是时时处处以一个中学生的标准的来规范和要求自己。讲文明,讲礼貌,遵守社会公德,从不沾染社会不良习气。争取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自强自立美德少年: 九年23班 郑颖  班主任:郑春

 她是一个性格开朗、独立自强的阳光女孩。她便勤奋向上,积极学习,友好待人,团结互助,文明有礼,赢得了老师的称赞和同学的尊重。她是班级副班长,从当上班长那天起,就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一份重任。她能模范地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起到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她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与班委一起努力协助班主任、任课教师细心地做好学生的思想沟通交流、学习辅导、纪律、卫生等各项班级事务,如每天的收发作业,检查学生作业,检查纪律、卫生等。为班级管理出谋划策,大胆谏言,积极参与和协助组织班级的各项校内外活动,处处为集体着想,主动帮助同学学习,做到虚心解答,工作上尽心尽责、耐心细致,在同学中有很高的信誉,深得同学的信任。 她正用自立、自强、自信、阳光、勤奋、好学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自强自立美德少年: 高一3班 林杰 班主任:林晶

 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他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他一天天茁壮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里,他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 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团员;在社会,他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他的品德修养深受老师、同学和周围人的一致好评。他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在老师心目中,他勤奋学习,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作为班长的他,是老师的好帮手,与同学相处中,他待人随和,乐于关心帮助他人,善于调解同学间的矛盾,和同学在快乐生活中共同成长。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他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他快乐的身影, 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他都会主动承担。 

自强自立美德少年: 高三1郑伊娜 班主任:陈贞莲

 郑伊娜同学是一个自立自强的学生。尽管她与远在北京的父母相隔两地,但她很快就适应了家乡的生活,并且能够自己打理生活上的事务。此外,家乡中只有她和奶奶两个人,空闲时会和奶奶一起去田里劳作。周末她回到家中,也会主动帮助奶奶家中收拾屋子,打扫卫生。待把家中整顿停当后,才乘车返校。她不仅能做奶奶的贴心小棉袄,更能自己管理好自己,自觉学习,遵守《中学生守则》做一名出色的好学生。将自强自立的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