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学生园地 >> 少先队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莆田哲理中学隆重召开五四表彰大会暨八年级退队入团宣誓仪式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5】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同学中形成勇于争先、乐于奉献的良好风气,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514日下午,我校在隆重召开“学雷锋争当美德少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八年级退队入团宣誓仪式。

    方祖禧书记、陈培基校长等校领导出席了大会,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吴健、家长委员会代表郭明海先生及八百多名家长。大会由团委副书记兼少先队总辅导员杨昆主持,全校四千多名学子参加了这个神圣的仪式。

    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党支部副书记蔡建洪致开幕词,蔡副书记首先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辛苦培养的老师和家长表示感谢;蔡副书记指出,长期以来,我校学子积极践行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价值追求,涌现了一批文明有礼、自强自立、诚实守信、尊老爱亲、助人为乐、尽责奉献的少年典型,充分展示出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风尚。此次受表彰的美德少年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莆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献礼。他希望同学们要以受表彰的优秀团干、团员和“美德少年”为榜样,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时刻用团员的要求和“雷锋榜样”来规范自己,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今后的人生征途中用努力奋斗来为父母争光,为学校争光,为祖国的事业添砖加瓦。随后,许国平副校长、李迎清副校长分别宣读了获得2016-2017学年美德少年和优秀学生名单,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退队入团仪式上,同学们再次重温了少先队队歌,最后一次出队旗并在庄严的队旗下敬起熟悉的队礼,最后,同学们带着不舍解下了胸前的红领巾,认真地折叠、珍藏起来。接下来,在杨昆老师的带领下,新团员代表面向团旗进行了神圣的入团宣誓仪式,同学们用最洪亮的声音,表明了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之后,新团员代表何嘉豪代表所有新团员,明确了团员责任,表示要积极履行团员义务,用实际行动表明自己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长的殷殷期盼和老师的无私关爱,学校家委会代表郭明海先生代表全体家长宣读“致子女的一封信”,殷殷之情令人动容,八年级段长胡俊杰老师也代表全体教师对新团员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希望。

    今天恰逢母亲节,新团员们用一篇配乐诗朗诵——孝心无价为母亲节献上一份厚礼,饱含感情的朗诵感动了在场的家长,也表明他们明确了成长的责任;而收集“寄给十年后的我”一封信并现场封存,则展示出他们勇挑重任的决心。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活动在雄壮激昂的团歌声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八年级各班纷纷来到主席台前庄重地拍下了成长纪念册。

    仪式虽然结束了,但团员青年的火热激情却正在生成,就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继续前行,以青春的号角砥砺斗志,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道路上唱出青春最美的旋律

出席大会的领导与嘉宾

蔡建洪副书记致开幕词

许国平副校长宣读获得美德少年名单

领导颁奖

李迎清副校长宣读优秀学生名单

获奖学生与领导合影留念

出队旗

珍藏红领巾

新团员唱团歌

杨昆老师带领大家宣誓

家委会代表郭明海发言

教师代表胡俊杰发言

配乐诗朗诵——孝心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