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学生园地 >> 少先队 >> 正文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诵读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30】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岁月的年轮沉淀了斑驳的痕迹,红色的历程印记了不朽的精神。近日,我校在科学楼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诵读活动。

                                                          

  参赛的各班代表队以经典爱国诗词为载体,深情朗诵了《七律·长征》、《清平乐·六盘山》、《十送红军》、《长征颂》等老一辈革命家和爱国诗人等撰写的诗词名篇,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对英烈的哀思以及对和平的珍爱。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更重要的是让少先队队员对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刻体会到红军长征留给当代学子的宝贵精神财富,同学们懂得了要以锲而不舍、不畏困难的长征精神面对生活和学习,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长征是一座不朽的丰碑,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历经岁月的风尘后仍屹立在中华儿女的心中,激励中华民族奋勇向前。历史不仅只被陈列,精神应当世代传承。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际,我校通过此次诗歌朗诵比赛回顾长征历程,同学们再次学习了革命先辈的高贵品质,将带着感动与启迪,将长征精神发扬光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