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学生园地 >> 活动公告 >> 正文
莆田哲理中学首届文学知识竞赛方案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04】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提高我校学生综合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决定于4月中、下旬举行初中、高中年级知识竞赛活动。为使本次活动顺利、有序地进行,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活动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了全面检验学生对文化知识、生活常识的了解情况,提升文化修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丰富校园文化活动。
二、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职责
1、活动负责人名单:
   团委老师、学生会干部
2、负责人工作职责:
1)安排和监督工作。
2)活动的具体策划和布署工作。
3)知识竞赛试题的命制。
4)照相、新闻报道和信息上网。
5)现场评判和维持秩序。
三、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164151830—2100 20164211830—2100

   地点:科学楼一楼
四、参加对象:
   初中、高中年级各班级学生代表
五、知识竞赛内容
   古代诗词、历史文化及地理等课内外知识,力求体现知识性和趣味性的结合。
六、竞赛组织方式
   各班选派3名学生代表本班参加竞赛活动。初赛得分前4名参加决赛,决赛取前三名进行表彰。
七、奖项设置
   按年级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八、活动保障
1、命题小组根据各年级学生现有的知识的程度,在412日前必须出好知识竞赛试题,同时做好竞赛试题的保密工作。
2、各班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选派3名学生作为代表参加竞赛活动,并做好上报工作。
3、各班必须组织学生参加此次竞赛活动。不得以任何借口和理由拒绝参加。
4、纪律部成员在知识竞赛活动中,做好会场学生的纪律和安全管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