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学生园地 >> 活动公告 >> 正文
2015-2016年莆田哲理中学高中篮球赛活动方案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04】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活动名称:2015-2016年莆田哲理中学高中篮球赛

活动目的:为丰富中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各班级之间感情,加强班内团结,增进中学生彼此友谊,为学生更好地投入学习奠定基础。

活动口号:团结进取、奋力拼搏

活动宗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活动时间:20163—4月下午第三、四节课

活动地点:学校篮球场

参赛对象:高一年级七个班级、高二六个班级

裁判员:体育部成员、篮球社员

员:体育部成员

员:体育部成员

活动细则:

  1、各队队员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参赛。

  2、全场比赛采用淘汰赛比赛方式,抽签决定比赛对手,决出冠军、亚军和季军。

  3、比赛规则:

  a.比赛的开始:比赛时间30分钟。分上下半场进行,每半场十五分钟;上半场结束休息十分钟;上半场比赛开始十分钟前,各队队员在记录台签到进场。

  b.比赛的结束:比赛在主裁判员发出比赛结束信号时结束;在比赛时间即将终了前的投篮,如在信号发出前球已在空中,投中有效。

  c.比赛开始时,主裁判员在双方队员中间抛球,以定点跳球开始;出现加时赛的情况,同样执行跳球程序。

  d.决胜期:下半场比赛结束,如两队得分相同,则进行一次或多次的五分钟加时赛;每次加时赛前有两分钟的休息时间。

  e.犯规:球员与对手身体接触或违反运动道德的违规,即为犯规;犯规登记在球员个人名下,单场个人犯规达到五次或者得技术犯规两次即会被判罚离场;单场比赛时(半场内),每队球员侵人犯规满六次时,其后该队每一次的球员犯规应判罚两次(投三分球时被犯规,则罚球三次),由被侵犯球员主罚。

  f.弃权:请比赛队伍务必在比赛前10分钟到场,填写有关比赛资料,如果在比赛开始后,10分钟内未到达比赛场地或运动员人数不足5人,则以该队弃权论,判对方赢300

  g.三秒违例:当一队控球时,其本队球员不能在对方禁区内超过连续三秒以上的停留;违例则由对方在违例处最近边线外掷界外球。

  h.暂停:每队在每半场内可以请求两次暂停,规定时间内未使用暂停不得保留至下半场或加时赛;加时赛各队均有一次暂停机会。

  i.替补:替补队员入场前,应向纪录员报告;球成死球状态或正当停表时或裁判宣判犯规时,替补球员方可上场。

  4、各队上场队员必须统一着装(篮球服)

  5、比赛时必须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宗旨下进行,比赛裁判必须严格公正执法,比赛双方队员必须尊重主裁判的一切判罚,不得攻击、干扰主裁判,不得打假球,如有上列情况者,视情节严重程度给球队乃至班级给予处罚。

  评比与奖励:

  冠军队奖状一张、篮球一个,亚军和季军分别获得奖状一张, MVP 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