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莆田哲理中学中层干部副职竞聘方案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9】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充实和优化中层干部队伍,提升学校治理效能,根据学校工作需要,经学校党总支研究,决定公开竞聘选拔学校中层干部副职2名,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完善学校中层干部竞争上岗机制,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形成德才兼备、业绩突出、师生公认的优秀中青年教师脱颖而出的用人机制。通过竞聘上岗,真正把优秀人才选拔到中层领导岗位上来,实现干部队伍的优化组合,提升学校干部队伍的活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竞聘岗位( 2个)

1)总务处副主任1名

2)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1名

竞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师德高尚,清正廉洁。

2.业务水平高,管理能力强,业绩精湛,在教职工中有良好声誉。

3.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乐于吃苦,甘于奉献,勤于工作,勇于争先。

4.顾全大局,善于合作,具备一定的沟通协调能力。

5.年龄40周岁以内(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6.近三年来师德考核和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7.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即可参与竞聘:

1)担任中层副职或担任正、副段长或教研组正、副组长3年以上(含3年)。

2)入校工作满8年以上且担任班主任工作累计不少于5年,获得过市级及市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表彰(指荣获省市先进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市初高中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二)具体条件

1.竞聘总务处副主任,能热心为广大师生服务,了解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内容,具备一定的相关岗位知识。

2.竞聘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能积极贯彻执行教育部关于学生发展的评价内容,热心学生工作,善于做思想工作,能指导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工作。

竞聘程序

1.发布公告

在学校主要微信工作群发布竞聘公告,公开竞聘岗位(方案张贴在校务公开栏内,并在校园网上公布)。

2.个人申报

凡符合条件、有意愿者须在20227月3日前向办公室报名并填写《莆田哲理中学中层干部副职申聘表》,同时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如获奖证书等。每个人只能填报一个岗位。

3.资格审查

依据方案中规定的资格条件,办公室对报名竞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初定竞聘候选人并报学校党总支确认候选名单。

4.竞聘演讲

竞聘对象须在教职工代表大会上进行竞聘演讲。每位参加竞聘者按抽签顺序参加竞聘演讲,演讲内容包括对所竞聘职位的认识以及本人如果担任该职务将如何开展工作等。每位竞聘者演讲时间限于8分钟以内,竞聘演讲时间另行通知。

5.民主测评

组织教代会代表对竞聘候选人进行民主测评,测评以无记名量化分方式进行,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汇总计算每位竞聘者最终平均分数。

6.确定入围

根据每位竞聘者民主测评的最终平均分数确定入围名单。若竞聘人数超过3人,则按总分从高到低顺序进行排序,总分前3名者为入围考察名单;若竞聘人数不足3人,则以实际参加竞聘人数入围。

7.组织考察

确定入围名单后,学校党总支将通过个别谈话、集体讨论等方式,对入围人选的日常表现情况、政治业务素质与竞聘职位适应程度进行考察,对是否适合和胜任选拔职位作出评价。

8.组织测评

学校党总支委员对竞聘候选人进行量化评分,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汇总计算每位竞聘者最终平均分数。

9.结果汇总

竞聘者最终得分“党总支成员评分(平均分)40%+教代会代表民主测评分(平均分)60%”计算学校党总支根据竞最终得分和组织考察结果集体讨论决定拟聘任人选。

10.前公示

将拟聘对象和岗位在校内进行公示,广泛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公示时间为7天。

11.决定聘任

公示期满,若公示无异议,报校董事会通过并决定聘任,同时报上级主管部门备案。

、任期

1.竞聘选拔上岗的行政领导干部试用期为一年。

2.试用期满后进行民主测评和组织考核,如无异议予以聘任,任期为三年。

、待遇

从聘用之日起,按《莆田哲理中学教职工绩效工资考核方案》中有关规定享受相应经济待遇。

、工作纪律

1.严禁违反程序。参与组织公开竞聘的全体工作人员要坚持原则,严格工作程序,严守工作秘密,不准泄露民主测评、考察、酝酿、讨论决定干部等有关情况。

2.严禁拉票贿选。参加竞聘人员要正确对待竞争,严禁借公开选拔之机拉关系、走门子,严禁参与或者帮助他人拉票贿选等违反组织纪律的行为。

3.严禁弄虚作假。参加竞聘人员所提供材料真实有效,内容情况属实,严禁夸大吹擂,不切实际。

    全体教职工对公开竞聘选拔工作中发生的违纪违规行为,有权向组织检举,对违纪人员一经发现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公开监督举报电话:2293575,电子信箱:ptzlbgs@163.com 。

 

特别要求:

参加竞聘的人员务必在7月3日下午5:00之前把《莆田哲理中学中层干部副职申聘表》(电子版)ptzlbgs@163.com,逾期视为弃权。

 

 

 

莆田哲理中学

2022年6月29日


附件:莆田哲理中学中层干部副职申聘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