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家校联系】哲理中学2022年端午节致家长一封信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亲爱的同学、家长朋友们:

五色新丝缠角粽,绿杨带雨垂垂重。端午节来临之际,学校祝家长朋友们端午安康!为了让孩子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请您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学校温馨提示如下:

一、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松懈,局部地区仍有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一定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远离一切可能存在的传播风险。

二、安全细节

进入夏季,要提高防范灾害性天气的意识,加强应对措施的教育指导,在雷雨天气里,教育孩子不要在树下、电线杆下或其他容易引发雷电击伤的地方避雨。要注意行走安全,远离边坡陡沟,低洼处积水较深,也要绕行。暴雨红色预警时,不要外出,以确保安全。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宣传和监管,防止孩子离校后到野外河流、湖泊、池塘等危险水域戏水、游泳。如有发现溺水者,需见义巧为,不盲目施救。外出应遵守交通规则,严禁学生骑驾摩托车,合理合法使用共享自行车。教育孩子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尽量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注意防治“流感、水痘、手足口病”等传染病。

三、网络安全

引导孩子文明上网,拒绝网络暴力、成瘾游戏、邪恶动漫、低俗小说等线上不良文化。提醒孩子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不透露自己及家人身份信息,银行卡等情况,防范网络诈骗。

再次祝愿您和家人端午安康!

 

莆田哲理中学

202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