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家校联系】2022年“五一”节致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尊敬的家长:

您好!

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的源泉,无数次的奋斗,只为一个温暖的家。在这劳动者的节日里,向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致敬!在“五一”假期里,也希望家长切实履行孩子在家的安全监护责任。现将假期相关事项向您告知如下:

一、防溺水安全。我市水域广、河道多,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家长们要高度重视,落实监护看管责任,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宣传和监管,防止孩子离校后到野外河流、湖泊、池塘等危险水域戏水、游泳。如有发现溺水者,需见义巧为,不盲目施救。

二、消防安全。严禁孩子玩火或野外用火,不得将明火带入校园及寝室。注意用电、用气的安全。遇到极端天气,请及时拔掉插头,关闭电源,避免雷击。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不要慌乱,学会使用正确的逃生或自救方法。

三、交通安全。提醒孩子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乘坐车辆时要佩戴头盔或系好安全带,不乘坐超载、无牌无证车辆。严禁超员骑行、未满16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骑乘“超标”电动自行车等违规行为。外出时与家人保持联系,保护好人身和财物安全。

四、网络安全。引导孩子文明上网,拒绝网络暴力、成瘾游戏、邪恶动漫、低俗小说等线上不良文化。提醒孩子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不透露自己及家人身份信息,银行卡等情况,防范网络诈骗。

五、食品安全。教育提醒孩子注意不购买食用无照无证商店或商贩出售的各类食品,不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防止食用过期或变质食物,防止“病从口入”。不暴饮暴食,科学安排生活节奏。

六、防疫安全。

1.关注权威机构动态更新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认真阅读我市相关防控要求和健康管理措施(详见莆田疾控微信公众号健康提醒)。

2.鉴于近期疫情严峻,五一期间建议家长和孩子非必要不离莆。

3.如确需出市,需提前向班主任请假,待同意后方可外出。请避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

4.返莆后,要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同时配合学校认真做好学生去向的摸排工作。

5.14天有从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省内有发生阳性病例地区返莆等情况的学生共同居住人如有以上情形之一请不要与学生共同居住或者接触,以免影响学生正常上课,同时主动向社区和学校报备并纳入社区管理。

七、创建文明城市。倡导家长朋友们共同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请家长和孩子们共同遵守《莆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莆田市城乡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规的相关规定,为文明莆田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家长督促孩子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劳逸结合,认真完成作业,积极参与劳动,指导孩子协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增强劳动观念,培养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

 

莆田哲理中学

202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