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家校联系】文明祭扫,平安清明——莆田哲理中学清明节致家长一封信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3】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万条千缕绿相迎,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慎终追远、缅怀古人、寄托哀思的时刻,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学校希望家长做好以下工作:

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

为守护红色根脉、传承英烈精神、宣传英雄事迹,积极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学校倡导师生在48日之前通过以下三种方式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开展网上献花、云祭扫等活动,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崇尚英烈,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参与方式一:关注文明莆田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网络祭扫”或直接点击链接(https://b.u.mgd5.com/c/kt6f/3b26/index.html)或扫描下面二维码直接参与活动。

 

参与方式二:电脑登录福建“文明风”首页,点击《我们的节日·清明》专题,或直接登录网址:http://wmf.fjsen.com/topic/node_305956.htm

参与方式三:手机下载《新福建》APP,点击“新福建”,找到底部【活动】板块,进入《2022清明祭英烈》H5页面参加活动;或手机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点击《福建“2022清明祭英烈”活动》相关推文,进入H5活动页面参加活动。

二、文明祭扫树新风,别样清明一样情

祭扫活动重于心不拘于行,倡导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传播故人留下的好家风、好家训等方式缅怀先人,以网络祭扫、家庭追思、书写寄语等形式来寄托哀思。家长孩子可通过“莆阳云祭扫”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祭扫。“祭而丰不如养之厚”,在清明时节,更要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大力传承中华优秀孝道文化,老人健在时多关心厚爱、多嘘寒问暖,精神上抚慰,物质上供给,让他们居安食美、颐养天年。

三、安全无小事,时刻记心间

1.预防溺水。天气逐渐变暖,要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宣传和监管,教育孩子不私自下水游泳戏水,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2.消防安全。严禁孩子玩火,特别注意用电、用气的安全;遇到雷雨天气,请拔掉插头,关上电源,避免雷击;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不要慌乱,学会使用正确的逃生或自救方法。严禁野外用火。

3.交通安全。提醒孩子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超载、无牌无证车辆回家或外出,出行遵守交通法规,乘坐两轮电摩要佩戴头盔,外出时与家人、同学保持联系,保护好人身和财物安全。

缅怀先人,贵在心正意诚!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不仅是对家庭、对社会的最大负责,也是对先辈的最好告慰,让我们携手共创文明清明、平安清明、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