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福建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师个人空间操作说明
【作者:教研室/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09】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莆田市教育局关于教师个人空间创建文件

1.在浏览器中输入“福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地址:http://www.fjedu.cn/

2.在“空间登录”处,输入教师用户名、密码,点击“登录”进入个人空间。

3.进入教师空间首页:可以在个人主页中发表、管理文章、资源,同时可以进入社区,管理相册、查看留言,了解心得和留言等。

(1)文章:

可以发布新的文章、对文章分类、删除、编辑、站内用搜索等,对已经发表的文章进行称赞、转载、收藏和评论等操作。

(2)资源:

提供个人资源网盘、收藏资源和上报资源的管理功能。可以上传、新建、发布资源,对资源文件夹进行编辑、移动和删除。

(3)文章栏目设置方法步骤

文章分类管理的方法:先创建“主类”,如“教学设计(教案)”,在每个再主类下再创建子类,如“2014—2015下学期”,每个主类下至少创建一个子类,否则主类内无法发表文章,文章只能发表在某个子类下。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进入“我的工作空间”,选择“文章”总栏目,再选择“文章分类”栏目标题中的“管理”选项。


第二步:选择“添加主类”,在提示文本框中输入主类名如“教学设计(教案)”,再选择“确定”按钮。

第三步:选择对应主类名称标题行右边“添加子类”,在提示文本框中输入子类名称,名称统一规范为“年度+学期”(如:2014—2015下学期),再选择“确定”按钮。

 第四步:选择“排序管理”下方的“保存”按钮,保存栏目设置。可通过“编辑”、“删除”按钮,修改或删除当前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