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师资建设 >> 教研组风采 >> 正文
语文组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4】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莆田哲理中学语文教研组现有教师46人,其中高级教师9人,莆田市骨干教师11 人,莆田市学科中心组1人,莆田市名师工作室成员4人,莆田市教坛之星2人,莆田市校园阅读指导师4人。另外,莆田哲理中学语文教研组现有校级领导2人,学校中层领导8人,教师平均年龄38岁。

杏坛礼乐传承远,梅山经史赓续长。莆田哲理中学语文教研组这个充满着激情与活力的群体,不仅能懂得语言文字之美,更能懂得生活情趣之乐。她既能引领你春赏陌上花开,夏观十里荷花,秋赏三秋桂子,冬览北国风光,也能相约朱自清去欣赏“荷塘月色”,与苏轼一起“把酒问青天”,看巴尔扎克的“人间喜剧”……近五年来,莆田哲理中学语文教研组以用语文丰富人生,用阅读润泽生命,用真情熏陶桃李,用敬业谱写华章”为组训,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在教育教学上硕果累累:黄润漪、董立群等老师被评为莆田市教坛之星,祁义生、戴姗珊、林志峰、彭华平等老师被评为莆田市初中教育先进个人,陈婷、李文静、杨皇等老师被评为莆田市高中教育先进个人,范秀植、周艺娟、杨皇、汤识男等老师荣获“莆田市优秀阅读指导师”称号,林新洪、范秀植分别荣获莆田市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周艺娟老师主持的市级课题评为优秀课题,范秀植、黄润漪、林智勇等老师主持的市级课题顺利结题,董立群、范秀植等老师作为核心成员参与省级课题研究并顺利结题。

善教勤研文思远,阳光雨露伴书香;凡心所向行不辍,惟愿桃李自芬芳。在新时代中高考改革和育人方式转变的背景下,莆田哲理中学语文教研组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秉承“立德明理,自强不息”的校训,继续耕植于三尺讲台,用语文丰富人生,用阅读润泽生命,用真情熏陶桃李,用敬业谱写华章。



组训:用语文丰富人生,用阅读润泽生命,用真情熏陶桃李,用敬业谱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