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师资建设 >> 教研组风采 >> 正文
化学组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4】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莆田哲理化学教研组是一个团结向上、充满活力、勇于开拓的教学教研集体,由17名成员凝聚而成,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10人,市化学中心组成员2人,市名师工作室成员3人,市骨干教师4人。

化学教研组的全组教师贯彻“夯基础、重自学、抓过程、求方法、提素养” 教学理念,积极探索教学教育规律,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探索实践,治学严谨,教学深入浅出,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培养学生自学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拓展课堂容量,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锐意进取”的化学学科创办一流学科组”的道路上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015年8月以来,课题、论文、市级、省级、国家级获得的荣誉主要有:10个省级、市级课题通过立项,并相继结题;20人次在各级CN刊物上发表论文;1人次获得莆田市中小学“教坛之星”,6人次评为“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省市优课;4人次在莆田市教师评课技能大赛获一、二、三等奖;12人次获得福建省、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中一、二、三等奖;8人次获得“福建省中小学教师省级网络示范空间”省一、二、三等奖;2人次在福建省2021年度“基础教育精品课”活动中获得省级精品课;5人次获莆田市“初中教育先进个人”,6人次获莆田市“高中教育先进个人”;10人次在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二、三等奖;在指导学生参加竞赛方面也有多人次获省市一二三等奖,还有多人次在其他比赛上获得优异成绩。

回首过去,豪情满怀,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化学教研组将继续秉承敬业爱岗、乐教善导的工作作风,乘新课程改革的东风扬帆远航。

组训:化科学之理,教严谨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