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师资建设 >> 教研组风采 >> 正文
政治组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4】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莆田哲理中学政治教研组是一个团结奋进、勇于创新、踏实肯干的教研组。现有教师19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10人,初级职称3人,市级骨干教师10人,市名师工作室成员、市中心组成员5人,参加过市质检、中考命题教师2人。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政治组本着立德树人、为了学生终生发展的教学理念,努力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以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以情感激发学生,以文化熏陶学生,努力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道德修养、法治素养和人格修养等,增强学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坚持政治课程的思想与价值引领,着力引导学生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发挥政治课程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

2011年至2022年5月,组内课题、论文及获得市级以上的荣誉主要有:6个省级、5个市级、2个区级课题通过立项,并相继结题;22人次在各级CN刊物上发表论文,17人次在市级、省级刊物发表论文;9人次被评为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课;11人次在莆田市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二、三等奖;16人次在莆田市中小学优质课评选、中高考原创试题评选、毕业班微课评选、作业设计评选中荣获市一、二、三等奖;4人次荣获“莆田市教坛之星”荣誉称号;2人次荣获初中教育先进个人,2人次荣获初中教育先进个人;在指导学生参加竞赛上有许多人次荣获市一、二、三等奖。


组训:团结创新,厚德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