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师资建设 >> 教研组风采 >> 正文
物理组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4】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莆田哲理中学物理教研组是一个具有雄厚教学实力和良好团队精神的集体。现有成员23人,其中高级教师5人,一级教师13人,二级教师5人;市骨干教师5人;市中心组成员2人;阅读中心组成员1人;市名师工作室成员4人;市兼职教研员1人。

教研组围绕“教学问题专题化,教研活动主题化”,秉承“校本教研从我做起”的优良传统,努力做好校本培训学习;大力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做到“分块备课、集体评议、课前说课、个人修改、课后反思”;积极开展多形式的校本教研活动,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各种方式促进学习,共同提高。

   教研组以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为己任,狠抓教研常规工作,注重研究课堂教学的实效性!视课堂教学为教师的生命线!同时由专人教师负责竞赛的选拔、辅导,通过竞赛营造学习物理的氛围、培养学生创新、协作能力,激发对自然科学的热爱!

2018年度物理组荣获莆田市“工人先锋号”。课题、论文、市级、省级、国家级获得的荣誉主要有:市级课题12个、省级课题2个,独著发表CN论文20多篇。3人次荣获莆田市“中小学教坛之星”称号;7人次获莆田市“教育先进个人”;1人次荣获“莆田市优秀班主任”;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省级获奖2人次,市级获奖6名;实验说课比赛全国一等奖1人,省级获奖4人,市级获奖8人;科技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1人;指导学生参加科技创新大赛省级获奖2人,市级获奖4人;指导学生参加“九年级物理学科能力测试”多人次荣获市一、二、三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