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师资建设 >> 教研组风采 >> 正文
英语组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4】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莆田哲理中学英语组是一个富有朝气、充满活力、团结奋进、致力于英语特色教学的教研组。现有教师47人,其中研究生学历2人,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30人、初级职称12人,市级学科中心组成员3人,市级骨干教师7人,市级名师工作室成员2名,教坛之星1人,市阅读中心组成员1人。

英语是当今世界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活动中广泛使用的语言,是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沟通工具,也是传播人类文明成果的载体之一,对中国走向世界、世界了解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作用。英语课程体现工具性和人文性的统一,具有基础性、实践性和综合性特征。学习和运用英语有助于学生了解不同文化,比较文化异同,汲取文化精华,逐步形成跨文化沟通与交流的意识和能力,学会客观、理性看待世界,树立国际视野,涵养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终身学习、适应未来社会发展奠定基础。全体英语组老师们积极发展学生的语言能力、培育学生的文化意识、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和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等素养,为真正实现培养具有“跨文化交流理解力”人才的目标而奉献着。

【成就】2015年8月以来,我们获得的荣誉主要有:10个省、市级课题通过立项,并相继结题;44人次在各级CN刊物上发表论文;4人次评为教育部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课;10人次在莆田市教师评课技能大赛获一、二、三等奖;4人次获得“福建省中小学教师省级网络示范空间”省一、二、三等奖;4人次获莆田市“初中教育先进个人”,2人次获莆田市“高中教育先进个人”;2人次荣获“莆田市优秀班主任”;在指导学生参加竞赛上也有许多人次在省市获得一二三等奖,还有其它许多方面的获奖,多次选派老师参加各级各方面的交流培训提升。


【组训】采撷中西 语苑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