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师资建设 >> 教研组风采 >> 正文
地理组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4】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莆田哲理中学地理教研组,拥有教师13人,中学高级教师1名,中学一级教师 6人,中学二级教师6人。其中莆田市地理名师工作室成员2名;莆田市中心组成员4名;莆田市骨干教师4名;省市级命题库成员2名。

地理教研组本着崇尚科学、尊重科学、热爱科学的精神,运用自己学科独特的综合性特点,站在一个较高的角度看待事物的发展和变化。承担着学校的地理基础知识的普及、地理学科的教学、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天文气象等基础科学的普及等工作。因为学科综合性特点,地理组既培养了学生的自然科学素养,又培养了学生的人文素养,在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

2010年以来,本组先后有5人次的教师获得福建省网络空间比赛一、二、三等奖,有近10人次的教师获市级优质课一、二、三等奖,8人次的教师获得市教师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1名教师获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1名教师获省级精品课奖,1名教师被评为部级“一课一名师”优质课,7名教师被评为省市级“一课一名师”优质课,2名教师获莆田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三等奖,3名教师获省市级优秀教学课件一、二等奖,6名教师获市级优质观摩课等;10多人次的教师获得市微课比赛,单元活动设计比赛,原创命题比赛一、二、三等奖,20多人次的教师获得市教学设计比赛、小论文比赛一、二、三等奖。

在课题研究领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主持省级课题1人次,参与省市级课题10多人次,主持区级课题3人次,参与区级课题10多人次。

在教学方面,6人次在各级CN刊物发表论文,5人次在市级刊物发表论文。

全组教师团结一致,奋发向上,兢兢业业,在中学地理教学领域里,必将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绩。

地理组组训:地承千古人文理蕴万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