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师资建设 >> 教研组风采 >> 正文
历史组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4】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莆田哲理中学历史组是一个爱岗敬业、富有朝气、充满活力、团结奋进的教研团队。目前有20位教师,年龄结构合理,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9人、初级职称7人,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初中历史兼职教研员1人,市级骨干教师4人,莆田市初高中历史学科中心组成员3人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具有较强的人文修养和知识水平的历史组全体教师遵循忠于历史、讲活历史、借鉴历史”的学科原则和历史学“求真与求解”的特质以及立德树人、为了学生终身发展的教学理念,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积极进行“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的探索和实践,大大地提高了课堂效率;与此同时,在教学过程中将爱国主义、文化自信、集体主义、人文精神、唯物史观、家国情怀等正能量传递给学生,着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人文素养,努力做学生的学业引路人和人生导师。

秉持“求真与求解”特质的历史组以谦逊谨慎,低调务实,严谨治学,精心育人的高度责任心与使命感,朝着“创办一流学科组”的目标砥砺前行地耕耘在莆田历史教育战线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近些年,在承担繁重的教书育人任务的同时,本组教师多次承担市级的公开课和送教下乡活动的任务以及参加省市级举办的教师技能大赛。此外,教师们还参与并完成了省、市、区级的课题项目。工作之余,组内教师笔耕不辍,积极把自己在教学工作中的经验总结和心得体会撰写成教学论文,分别发表在不同级别的刊物上。这些对提升教师们自身教学水平的同时也对教学效果起到了提升的作用。

近几年,哲理中学历史组在高考和省级命题的中考取得优异的成绩。 高中历史还被授予莆田市高中历史学科教学研究基地校。


历史组组训:感历史厚重 承育人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