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平安校园 >> 安全宣传 >> 正文
莆田哲理中学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系列活动
【作者:保卫科/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7】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莆田哲理中学根据闽教思[2016]12号文件《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宣传教育活动总结如下:

   1、次国旗下的讲话。我校在4月18日举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加强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在启动仪式上由我校保卫科科长陈武为全校师生进行相关法律知识的教育。

 

 

陈武科长对全体师生进行相关法律知识的教育

   2、分利用学校LED显示屏、多媒体视频、宣传栏宣传等宣传工具广泛开展了《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法实施细则》、《反分裂国家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的学习教育活动。

  

在校门口LED显示屏上播放  

学生在科学楼多媒体前观看相关视频

   3、绕“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主题开展主题班会,在学生中广泛开展了《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法实施细则》、《反分裂国家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的学习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现场照片

   4、织师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利用主题讲座的宣传方式,来宣传《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法实施细则》、《反分裂国家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普法讲座现场照片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反渗透、反颠覆、反策反、反窃密、反恐怖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校园宣传教育氛围。全校师生对国家安全知识有进一步提高,爱国意识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