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平安校园 >> 安全宣传 >> 正文
哲理中学召开“青春期自我保护”系列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3】 【阅读: 次】【关闭窗口】

4月11日,哲理中学在政教处、保卫科的组织下,举办了“青春期自我保护”系列心理健康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课老师许方霞、黄培红老师担当主讲,七八年级学生到场聆听。 

在讲座中,许方霞老师着重介绍了青春期学生生理和心理上的发展变化,从科学的角度引导、教育学生正确面对这些变化。她指出,青春期是学生生理和心理发育的关键时期,也是世界观、人生观逐步形成的时期,要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青春期的到来,做到自强、自爱、自尊、自律,这样,才能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以健康的心态迎接生活、迎接未来。此次讲座为学生们揭开了自身生理、心理现象中敏感而神秘的面纱,解除了许多因生长发育和人际交往带来的困惑和烦恼,对学生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许方霞老师正在给学生进行讲解

黄培红老师主持心里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