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平安校园 >> 安全活动 >> 正文
【法治教育】我校开展“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8】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今年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了向全体师生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学校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作为纲领,结合我校实际,不断丰富学校的宪法宣传教育形式,深入开展宪法周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推进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助力依法治校深入开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的法治氛围。

发挥学校课堂在青少年宪法日宣传教育的主渠道作用。

1130日上午,我校每个班级利用晨读时间,组织全体学生进行宪法晨读,入耳入脑更入心,用朗朗的书声传播宪法的精神,浸润每颗纯洁的心灵。


<<点击上方观看视频<<

1130日下午,高二年段和八年级利用班会课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12·4国家宪法日法治主题教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的讲话精神,全面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帮助学生更加深刻理解宪法。

 

我校通过挖掘课堂这块宣传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培养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学生的守法意识,进一步让学生明确: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在国家法律体系中居于至高无上的地位。宪法是最高的社会行为准则,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违反了法律的规定,都将受到相应的惩罚,未成年人也不例外。


借力专业引领,提升宪法日宣传教育水平。

 

126日,在全校升旗仪式结束后,龙桥派出所副所长、我校法制副校长陈立炜同志在国旗下讲话,就12.4国家宪法日向全体师生普及宪法知识,精准理解宪法作为根本大法对实现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大现实意义,增强全体师生的知法学法尊法守法意识,引导我校全体师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127日下午,我校邀请莆阳律师事务所的林婷婷律师,为全体学生开展法制讲座。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林律师用严谨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深入分析案情,引发学生对崇尚法律的共鸣。

 



一直以来,我校都把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当做学校日常管理的重要事情来抓,从建章立制到具体落实,都坚持把宪法宣传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让学生口中学宪法,心中有宪法,脚下走宪法,知法更守法,指引他们在人生道路上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