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平安校园 >> 安全活动 >> 正文
2016年莆田哲理中学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简讯
【作者:保卫科/来源:保卫科】 【发布时间:2016-11-03】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实际,莆田哲理中学于11月1日举行2016年莆田哲理中学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此次活动活动顺利开展,引起我校广大师生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增强了师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普及了消防知识,增强了综合减灾能力;防患于未然,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快速反应能力,并取得良好成效。

    活动首先由我校保卫科科长陈武对全体师生讲解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具体内容,对活动过程中易出现的情况进行安排确保活动过程顺利开展。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包括了消防知识教育、消防安全技能演练、消防逃生演练、消防设备参观学习等多个环节,通过近距离接触了消防险情和实践操作的练习,极大的提高了全校师生的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有效的增强了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情的应变能力,使我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更上一层。

 

陈武科长对全体师生讲解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教师代表进行灭火操作演练

 

学生代表学习灭火器使用

 消防逃生演练场景(一)

 

消防逃生演练场景(二)

 

消防救援演练场景(一)

 

消防救援演练场景(二)

 

学生参观学习消防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