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平安校园 >> 安全管理 >> 正文
灌溉急救之花,芬芳和谐校园——急救知识进校园
【作者:保卫科/来源:保卫科】 【发布时间:2016-04-01】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15年3月31日下午,我校邀请护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进入校园举办了以“灌溉急救之花,芬芳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急救活动。主要内容:海姆立克操作演练和止血包扎操作演练。

  在加强事故预防工作、减少安全隐患的同时事故的应急措施也摆上了我校的议事日程。认为在中学生中普及现场急救知识,成了当务之急。本次活动的意义:1、增加同学们的急救理论知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将学到的急救知识运用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2、当人群因为紧急事件慌乱而不知所措时 ,同学们可及时稳定人们的情绪并采取适当的措施。3、加强中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中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故中自救能力,保障中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学习急救的氛围,树立应急救援的理念。5、普及急救知识,提升学生的个人素质,促进文明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