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教学教研 >> 中高考信息 >> 正文
巍巍哲理汇时贤 英风呢语共切磋——2018届莆田市高中毕业班英语学科会议圆满落幕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8】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推动我市高中英语教学与考试改革,准确把握高考复习动向,认真做好2018届毕业班教学工作,提高高中英语教学质量,11月22日,由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主办、莆田哲理中学承办的“2017-2018学年莆田市高中毕业班英语学科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全市各县区高中英语教研员、学科指导组全体成员及高三英语备课组长共6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我校高三备课组组长戴丽琴老师为与会人员献上了一节精彩绝伦的现场观摩课《完型填空解题技巧》。戴老师立足于学科核心素养,结合高考实际,引导学生学习运用完型填空解题方法,让学生在课堂上体验到快乐学英语的成就感。整节课堂氛围浓郁,赢得在座教师的一致赞许。

接着,来自秀屿区教师进修学校翁国富老师的《文本解读框架对高考英语阅读理解的影响》精彩讲座也让参会老师受益匪浅。翁老师分析了我市当前高中英语阅读教学中存在的重大问题,提出梳理文本框架、构建思维导图、注重文本深层解读等以培养学生语言能力和思维能力为中心的阅读教学策略。

最后,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英语组长郑少颖老师作了题为《高三一轮复习的关注点》的专题讲座。郑老师以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理念,以英语课程改革新动向为指引,从高考的命题趋势和导向出发,通过词汇、阅读、书面表达三个维度,就2018届毕业班英语学科备课工作给与会教师提了具有实际指导意义的建议与策略,她的高考策略内容非常适合一线老师的使用和推广。


市教师进修学院郑少颖老师专题讲座


秀屿区教师进修学校 翁国富老师专题讲座


哲理中学高三英语备课组长戴丽琴老师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