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教学教研 >> 悦读驿站 >> 正文
【书香校园】阅读促成长 书香伴我行——我校八年级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学生感受到阅读的美好,汲取阅读的力量。519日晚,以“阅读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主考室隆重举行。八年级各班学生代表观看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周艺娟、吴春娥、彭华平等7位老师担任评委,校党总支部副书记黄润漪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杨昆老师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两位来自八年级17班的卢斯祺和曾义暄同学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他们以热情洋溢的开场白拉开本次演讲比赛的序幕。选手们在台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在演讲过程中,各位选手依次登台亮相,参赛选手仪表落落大方,感情真挚。内容紧扣“阅读伴我成长”主题,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演讲、生动的语言,或讲述个人读书的经历,或畅谈读书的感悟,或抒发对读书的热爱之情。紧贴生活实际、身边故事和心路历程,从不同角度阐释了终身阅读的重要性,他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赢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评委老师分别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采、主体形象、会场效果五个方面对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定。

 





最后学校领导和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希望获奖同学戒骄戒躁,再接再厉!

 

1

2

3

此次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阅读经典的热情,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高自我的舞台。同时,本次活动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师生提升自我、开拓视野的重要载体,将进一步丰富我校校园文化底蕴,推动学校“书香校园”建设活动的开展。

获奖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