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教学教研 >> 悦读驿站 >> 正文
“阅读经典,传承文化”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6】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最是书香能致远 ——莆田哲理中学2019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暨“书香校园智慧阅读”读书月系列活动之 “阅读经典,传承文化”主题演讲比赛

莆田哲理中学2019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暨“书香校园智慧阅读”读书月系列活动之“阅读经典,传承文化”主题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市的书香校园智慧阅读工作,引导师生育德励志,提高素质,不断增强校园文化的人文底蕴,根据莆田市教育局《关于举办2019年“莆田市书香校园智慧阅读读书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实际情况,我校精心制定了读书月系列活动方案。43日晚,由高一年级承办的以“阅读经典,传承文化”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正式拉开了我校读书月活动的大幕。陈培基校长等校领导及市教育局干部徐秋海莅临现场观看比赛。

在班级海选的基础上,共有14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比拼,黄伟彬、施可蓉、兰斌斌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吴姗、徐健、陈吉、蔡怡欣、许晓萱五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黄开阳、林俊豪、郭哲楠、杨黄羽、蔡舒杰、林天昊六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比赛中,选手们以《阅读经典,浸润人生》、《扬起经典的风帆》、《经典照亮前路》等为演讲题目,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深情地诉说着自己与经典的缘分。

选手施可蓉一袭古装翩翩而至,她从容淡定的眼神、清晰有力的语言,随着内容而不断变化的神态,敲到好处的肢体动作都让人感受到她的自信,也收获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选手黄伟彬宏亮的声音、自信的眼神、清晰的吐字、自如的舞台表现,为他的演讲增色不少。

选手吴姗,从唐诗宋词中走来,从三国时期的刀光剑影中走来,从林黛玉的点点泪痕中走来,步履轻盈,给观众带来一场美的盛宴。

选手陈吉,带观众一起感受了李白豪放飘逸的诗风,杜甫晚年漂泊中的社稷情怀,看到了易安居士少年时期的可爱多情,也领悟了东坡居士“也无风雨也无晴”的乐观旷达。

演讲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更拉近了同学们和经典之间的距离,让经典变得可知可感,点燃了同学们阅读经典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