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教学教研 >> 悦读驿站 >> 正文
【阅读共享】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化学组开展共读分享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2】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朱永新老师说:“读书是人第一精神需要,一个人的精神发展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为深入推进书香校园智慧阅读工作,多元化开展阅读活动,4月21日上午,我校化学组在科学楼七楼录播室举行教师共读分享活动。化学组每位教师就近期所共读的《元素的盛宴》这本书籍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教研组长林淑秧老师主持了本次阅读活动。

 

化学组全体老师阅读分享

大家轮流上台分享了自己阅读这本书的感想。《元素的盛宴》是一本给“元素”量身定做的科普读物,这本书主要讲述内容为各种元素是如何被发现的、发现的过程、如何合成的以及与各种元素有关的著名的化学家、物理学家等。书中对于各种元素的成分结构、原子个数及元素衰期都有详细的标注。《元素的盛宴》不仅是一本科普读物,更是一本教科书、一本文学书。

 

化学组林立波老师分享交流

化学组黄庆泽老师分享交流

通过阅读沙龙活动,大家彼此分享经验,收获颇大,经常性的阅读、交流与分享可以帮助教师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人类创造的知识财富,如同浩瀚的海洋,博大精深。作为教师,我们需要加强各方面的修养来提高自己,从书本中获取知识就显得尤其重要,所以我们理应多读书,用书来净化心灵,用书中知识充实自己。另外,教师承担着传播人类思想文化的重任,在人类社会发展中起着桥梁和纽带作用。我们更应该逐渐让阅读、交流与分享成为一种习惯,把读书作为一个长时间的过程,时刻保持阅读的动力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