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教学教研 >> 悦读驿站 >> 正文
【最是书香能致远】莆田哲理中学2019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暨读书月系列活动之 “体验阅读,再现经典”课本剧表演比赛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4】 【阅读: 次】【关闭窗口】

411日晚,由八年级承办的以“体验阅读,再现经典”为主题的课本剧表演比赛如期开展。党总支副书记黄润漪、市教育局徐秋海及教研室董立群主任、语文组长范秀植等观看了本次比赛,语文组胡琳,周艺娟,杨昆,吴倩云,吴雪钦老师,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班级内部的选拔,共有18组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以《变色龙》、《范进中举》、《孙权劝学》、《皇帝的新装》等课本剧目,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他们丝毫不因为场地受限,反而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因地制宜,用火热的激情和质朴的演技,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出出精彩绝伦的好戏,也展现了他们不一样的青春风采。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比拼,八年15班、19班、203个班级获得一等奖;

八年2班、7班、8班、13班、16班、17班、187个班级获得二等奖;

八年1班、4班、5班、6班、9班、10班、11班、12班、149个班级获得三等奖。

 

黄润漪副书记为一等奖获得班级颁奖

二等奖获得班级

三等奖获得班级

19班的表演选手们踏着开场音乐登场亮相,他们选择表演的剧目是《血刃潘金莲》、《斗杀西门庆》。他们那几乎贴近原著的服装、惟妙惟肖的肢体动作、大方夸张又颇诙谐搞笑的语言台词,一亮相就收获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15班的选手们表演的剧目是《孔乙己》,选手们用投入深切的表情,富有艺术感染力的舞台语言,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孔乙己这个经典人物,可谓入木三分,一个栩栩如生的孔乙己仿佛站在了舞台。

 

12班同学表演的《项链》,没有炫目的服装,更没有宏大的场面,但选手们的表演声情并茂,情绪万分投入,特别是女主角的生动演绎,使人不得不心生佩服。

 

16班同学的《刘胡兰》,从那精心准备的服装、各种渠道获得的道具,足见孩子们的用心,虽内容简短,但却气场全开,那凌厉坚定的眼神,霸气十足的台词,生动地刻画了刘胡兰的视死如归,再现了大家心目中的英雄形象。

 

7班同学的《狼》,选手们穿着狼的服装亮相,一下子就吸引住观众的目光,他们的表演灵活逼真,既围绕课本主题,又做了改编,再现了狼的狡黠和人类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