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教学教研 >> 悦读驿站 >> 正文
【书香校园】百年磨难辉煌路,日月新天诵华章——我校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红色年华,畅读未来”诗歌朗诵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 【阅读: 次】【关闭窗口】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4月22日晚,我校八年级师生开展了“红色年华,畅读未来”诗歌朗诵比赛。本次比赛旨在通过诗歌朗诵,以最热情的演绎,最真诚的朗诵,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此次比赛由八年级语文组主办,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李迎清校长,评委老师由周艺娟、吴丹丹、杨昆、杨皇、陈慧祯、张燕花等老师担任。

共有19组选手参与了今晚的角逐,本次比赛形式多样,既有个人独诵也有集体朗诵。选手们精心准备,自信展示。《伟大的共产党》表达了对党的深情讴歌,令人心潮澎湃;《百年追梦》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百年风雨兼程铸就百年光辉历史;《信仰之路》星星之火,燎原之势,歌颂中国故事筑就信仰铜墙铁壁……这一首首慷慨激昂的诗歌,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参赛选手们时而激情奔放,时而和风细雨,他们用自己饱满的感情,真挚的朗诵抒发着矢志不渝的红色情怀,热情讴歌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他们朝气蓬勃,自信从容的风貌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朗诵现场

朗诵现场

朗诵结束后,评委老师现场打分并宣布最终结果。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八年(21)班等五个班级荣获一等奖。

 

选手合影

赛后,杨皇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本次朗诵比赛的意义,赞扬了选手们展现出的能力,同时也对选手们的赛中表现提出了专业建议。李迎清校长则以深情的发言为本次比赛画下了圆满句号,他说,“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使我不禁湿了眼眶,我早已被大家精彩的朗诵所感染。”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八年(21)班:黄凌晗 吴静怡 李文靖 陈柏合 林琪,指导老师:吴雪梅

八年(14)班 林堉,指导老师:林丽芬

八年(8)班 章海西,指导老师:邓素贞

八年(6)班 林思岚,指导老师:林丽彬

八年(2)班 蔡子妍,指导老师:林敏

 

二等奖:

八年(4)班 翁靖怡 张世杰,指导老师:吴晓萍

八年(13)班 苏晨雨,指导老师:张燕花

八年(3)班 郑馨爱 方沛辰,指导老师:吴丹丹

八年(15)班 朱数,指导老师:杨国秀

八年(17)班 蔡健,指导老师:汤贵梅

八年(9)班 许琦婧,指导老师:陈慧祯

八年(1)班 蔡语晴,指导老师:林敏

 

三等奖:

八年(19)班 陈桢 陈妙洋,指导老师:张燕花

八年(11)(12)班 林静 黄伟哲 陈超煜,指导老师:张剑峰

八年(9)班 蔡佳颖,指导老师:陈慧祯

八年(10)班 黄晨,指导老师:陈慧祯

八年(16)班 陈思颖,指导老师:杨国秀

八年(18)班 吴悦,指导老师:汤贵梅

八年(5)班 林志杰,指导老师:吴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