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教学教研 >> 悦读驿站 >> 正文
阅读经典,传承文化”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教研室/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8】 【阅读: 次】【关闭窗口】


       4月3日晚,我校高一年段在教学楼主考室举行了以“阅读经典,传承文化”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莆田哲理中学陈培基校长、许国平副校长、团委柯强强书记、教研室董立群主任和市教育局徐秋海干部观看了本次比赛。语文组范秀植、林婷、张燕花、陈素贞老师及校学生会主席陈洋洋同学担任了比赛的评委。


经过班级内部的选拔,共有14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比拼,黄伟彬、施可蓉、兰斌斌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吴姗、徐健、陈吉、蔡怡欣、许晓萱五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黄开阳、林俊豪、郭哲楠、杨黄羽、蔡舒杰、林天昊六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比赛中,选手们以《阅读经典,浸润人生》、《扬起经典的风帆》、《经典照亮前路》等为演讲题目,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深情地诉说着自己与经典的缘分。

选手施可蓉一袭古装翩翩而至,她从容淡定的眼神、清晰有力的语言,随着内容而不断变化的神态,恰到好处的肢体动作都让人感受到她的自信。她也因此收获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选手黄伟彬宏亮的声音、自信的眼神、清晰的吐字、自如的舞台表现,为他的演讲增色不少。

选手吴姗,从唐诗宋词中走来,从三国时期的刀光剑影中走来,从林黛玉的点点泪痕中走来,步履轻盈,给观众带来一场美的盛宴。

选手陈吉,带领观众一起感受了李白豪放飘逸的诗风,杜甫晚年漂泊中的社稷情怀,让大家看到了易安居士少年时期的可爱多情,领悟了东坡居士“也无风雨也无晴”的乐观旷达。

本次比赛是我校落实莆田市关于推进阅读工作文件精神,同时也是我校举行2019年莆田哲理中学“校园文化节”暨读书月活动首场活动。此次活动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和机会,更拉近了同学们和经典之间的距离,让经典变得可知可感, 点燃了同学们阅读经典的激情。

                                                                                                                   (撰稿:莆田哲理中学高一语文组胡琳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