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教学教研 >> 校际教研 >> 正文
【主题教研】潜心磨砺精品课,共同探讨促成长——地理组开展微课录制经验分享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3】 【阅读: 次】【关闭窗口】

4月末,地理组在科学楼七楼录播室举行微课录制经验分享的主题教研活动。蔡金雄组长主持,叶丽贞老师主讲,地理组全组老师参加。叶老师结合自身参赛经验,针对参赛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及其有效的解决措施进行经验分享。

 

叶老师先对参赛流程进行讲解,内容包括报名-解读文件-选题-准备材料-录课-剪辑视频-上传。她还重点针对准备的材料及录课过程两个环节进行详细分析。准备的材料不仅包括教学设计、学习任务单、作业练习、课件(上传)、视频,还包括事先准备用于录课时所需的课件及提示稿,以及提示稿里面所要注意的细节。叶老师指出,准备录制精品课时,要注意四个步骤:一是提前练习,熟悉整个录制流程;二是准备好服装,画好妆容;三是录制前提前喝水,有口误时,停顿下,暂缓录制,有口误再重复一遍;四是录完检查视频,做到精益求精。

 

在分享过程中,叶老师用白板向同仁们展示自己的参赛成果,以及每份提交的材料所需要注意的细节,让老师们更好地理解参加精品课微课录制时需要关注的地方。叶老师最后还给出自己的建议:参加比赛的过程是煎熬的,所需要的是坚强的意志力,这样才能有所成长。开展精品课比赛,可以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投身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教师深入研究课程教材内容,融合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方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育教学能力,展示新时代人民教师风采。

 

听完叶老师的讲座,在座的老师进行小组探讨,并积极发言,提建议。通过这次教研活动,地理组老师对精品课比赛有了更多的认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比赛中,我们组将且学且思,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行,在经历中坚定我们前行的脚步,在经历中继续成长。老师们通过参加各种大赛,不断积累经验,提升教学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