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教学教研 >> 校际教研 >> 正文
【主题教研】基于化学学科素养下探究式教学在教学中的应用——化学组开展主题教研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阅读: 次】【关闭窗口】

518日,化学组在科学楼七楼录播室举行基于化学学科核心素养下探究式教学在教学中的应用——片段教学的教研活动。初中林艳老师主讲,林淑秧、颜爱娟组长主持,教研室副主任何清松参加。

 

依托化学核心素养,立足于课程标准,林艳老师对《探究人类重要的营养物质》这一课题展开片段教学。通过“舌尖上的中国”小片段与中小学生营养不良、营养过剩的数据,引出本课题。接着通过引导学生阅读材料,小组讨论,展开探究式教学。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带领学生重点了解蛋白质、糖类、油脂、维生素与人体健康的关系,引导学生合理膳食,关注食物中的营养。

 

之后,围绕化学学科核心素养下探究式教学在教学中的应用以及片段教学,各位老师积极发言讨论。何清松老师提到在教学中要注意渗透化学核心素养,对于本课题提及的蛋白质的变性,能够辩证的看待,对于生活实践与化学有关的社会热点问题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和引导。林淑秧老师强调到,即使是探究式教学,仍然要充分体现教师主导,对于一些学生容易忽视的重难点要加以强调,引起学生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