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教学教研 >> 校际教研 >> 正文
【主题教研】探究高效课堂,研磨教学模式——历史组开展主题教研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7】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推动教师对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按照学校统一布署,历史组积极行动。34日上午,历史组全体成员在科学楼十层会议室开展主题教研活动,会议由郑国伟组长主持。

 

本次会议共两个议程:

会议第一项议程,郑国伟组长组织全组老师对我校新修订的《莆田哲理中学进一步推进高效课堂实施方案》进行再学习研讨。

会议第二项议程,林晶心老师从高效课堂建设中的收获及困惑两个方面介绍了2021届高效课堂建设情况。林老师分享了课堂建设的基本流程,指出教师在实践高效课堂教学模式过程中应做到“课前有准备”、“课中有引导”、“课后有反思”,肯定了这种课堂模式对学生自学、合作等多种能力的培养作用。同时林老师指出高效课堂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困惑。围绕这些问题,组员们各抒己见,深入探讨。

 

“教无定法,贵在得法”,杨福来老师认为高效课堂的教学模式并非一成不变,教学模式的发展应在遵循课堂教学客观规律的前提下,依据教学对象、教学内容与教学环境的变化,形成不同情境下的变式模式,指导我们当前的历史教学实践。

最后,郑国伟组长作活动总结,指出为了落实“双减”,构建高效课堂,我们应在不断的实践中探索,客观面对存在的问题,想方设法去解决问题,始终将高效课堂理念贯穿教学的全过程,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促进自我专业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