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教学教研 >> 示范课公开课 >> 正文
【教学公开周】聚焦课堂教学,探讨双减提质——2021年莆田市普通中学第十三场教育教学开放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5】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冬阳映照美校园,叶染风霜显金黄。1129-123日,我校与莆田二中、莆田擢英中学共同承办的莆田市普通中学第十三场教育教学开放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以“落实双减、五育并举、聚焦课堂、提升质量”为主题,老师们在交流中碰撞思维,在切磋中携手共进,教育的智慧在分享中熠熠生辉。

 



▲语文课堂▲

 



▲数学课堂▲

 



▲英语课堂▲

我校此次共有胡俊杰、蔡朔、郑亚霞等12位老师为全市同仁展示了精彩的教学观摩课。不同科目不同的展示,不仅让我们感受教师深厚的教学素养,富有创意的教学语言与独特的教学风格,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双减背景下,老师对课堂效率的追求,对学生的爱和对教育的情。

本次活动是个务实、提升的盛会。参与本次教育教学开放活动的教研组和备课组,都能本着对本组老师负责、对本校负责的态度,精心备课,从确定开课主题到研课、磨课,师生均能倾情投入,共同钻研探讨,努力追求高效率、高质量课堂。

 


▲政治课堂▲

 



▲历史课堂▲



 ▲地理课堂▲



▲物理课堂▲

 


▲化学课堂▲

 



▲生物课堂▲

 


▲体育课堂▲

 


▲音乐课堂▲

 


▲美术课堂▲

 


▲信息技术课堂▲ 

评课交流环节也让人收获满满。各学科专家、同仁对每堂课的点评鞭辟入里,让人如沐春风。提出的问题,如教学手段的创新、教学内容的整合、板书与课件的整合、教学材料的深度挖掘、学生课堂探究思考等,也让大家反思如何更好地改进课堂;兄弟学校间同行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与感情,大家在交流和探讨中取长补短,提升自我,深化对高效课堂的认识与认知。

 

语文学科评课

数学学科评课

英语学科评课







其他学科评课

▲科技教育讲座▲

福州市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电教室主任、福建省优秀科技辅导员邱伟松作了精彩的科技教育讲座《中小学创客教育活动辅导策略》,为各校创客教育活动的开展明晰了方向,也提供了具体而细致的指导。

 

▲语文讲座▲

衡水市初中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卞毅明带来的讲座《双减背景下作业的设计与评价》,内容翔实、逻辑清晰、可操作性强,且多维度回答了怎样进行高效作业的设计与管理,对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与评价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教研是一场诗意的修行,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生命温暖生命的过程”。公开周是一个交流和探讨的平台,是一个反思和提高的途径,在公开课中,我们收获的不仅是知识和技能方法策略,而且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也增添了一份智慧,一份创新,相信我们的教学之花今后一定会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