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教学教研 >> 培训讲座 >> 正文
【骨干教师高级研修日记】(二)学习浙派经验,构建高效课堂体系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1】 【阅读: 次】【关闭窗口】

 

731日上午八点半,培训学习正式拉开了帷幕。参训的老师们都很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由老师到学生的角色转换,认真地聆听记录,大胆地请教交流,如饥似渴地接受着新鲜前沿的理念,学习气氛浓厚,课堂收获颇多。专家、教授的课堂就像是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可谓异彩纷呈,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上午,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派名师实践导师张向东分享了“新时代背景下的学校课程体系建设”。在课堂上,他旁征博引,用通俗易懂,幽默有趣的语言传达了他深刻独到的见解,课堂妙趣横生,掌声不断,发人深省。

 


下午,江西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陈平做了以“深化教学评价改革,构建高效课堂体系”为主题的报告。他从六个方面做了精彩分享:打造高效课堂实践和探索案例、新时代基础教育攻坚任务与目标、“南京一中现象”的思考、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新时代教学改革在“深化”上做文章和立足校本文化构建高效课堂体系。为时两个半小时的讲座,让我们深刻地意识到教育是最廉价的国防,一个国家能够真正强大是由全体国民的教育程度决定的。

 

一天的培训下来,我们骨干班的同仁们感慨良多,收益匪浅,也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要加强联系,互相学习、互相切磋,不辜负领导对我们的厚爱,共同为莆田的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