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教学教研 >> 培训讲座 >> 正文
学习开阔视野,交流更新观念
【作者:教研室/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我校2020届准初高三各学科备课组长外出学习交流

为了提高复习备考能力,系统掌握复习方法,全面深入地把握中高考重点及命题思路,迅速有效地调整备考策略,做到备考有针对性、方向性,提高毕业班教学质量,受泉州第一中学的诚挚邀请,2019年7月6日-2019年7月7日,我校2020届准初高三各学科备课组长一行17人,在党总支蔡建洪副书记的带领下外出学习交流。

(2020届准高三各学科备课组长)

(2020届准初三各学科备课组长)

本次外出学习交流活动,分学段、分学科、分场所,以名校一线名师做报告为主,以现场听课教师的交流为辅,内容主要包括2019年全国高考卷、福建省中考卷的分析与点评,2020届初高三复习备考的相关建议与具体措施。具体如下所示:

“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本次外出学习交流活动,为我校2020届准初高三各学科备课组长搭建了学习、交流、反思和提升的平台,让老师们开阔了教育视野,更新了教学观念。同时,也让我校2020届准初高三各学科备课组长找到了与名校教师的差距,感受到了作为初高三教师的“任重而道远”,更为我校2020届初高三毕业班如何精准复习备考、如何最大效率提升学科成绩等方面提供了改进的思路和有益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