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教学教研 >> 培训讲座 >> 正文
凝心聚力会哲理 精准指导备高考
【作者:/来源: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9-04-17】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准确把握2019年全国卷高考动向,416日上午,2019届莆田市高中毕业班语文学科省质检分析会在莆田哲理中学科学楼召开,秀屿区进修学校郑金春老师、荔城区进修学校谢丽英老师、仙游进修学校林春节老师、涵江区进修学校郑桑桑老师等全市近60位高三语文骨干教师齐聚莆田哲理中学,共商50多天高考备考应对策略。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语文教研员肖潮声老师

会议由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语文研究员肖潮声老师主持,共进行三场讲座。肖老师先对我市语文学科省质检各项数据做了细致的分析,并针对我市语文学科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她鼓励全市语文学科骨干老师齐心协力,精心研究,精准指导,接好高考最后的冲刺棒,为莆田教育尽心尽力,努力付出。


莆田市语文学科中心组成员俞顺良老师


莆田市语文学科中心组成员董立群老师

接着,莆田市语文学科高三中心组成员莆田四中俞顺良及莆田哲理中学董立群两位老师进行两场讲座,针对省质检我市考生存在的薄弱环节分别从阅读、语基及作文模块加以详细指导。与会老师全程聚精会神听讲并认真做好笔记。

每年一次的省质检分析会是我市发挥省高中毕业班质量检查诊断、纠正功能,做好高中毕业班冲刺阶段的教学工作重要会议,它对我市高考备考冲刺起到重要指向作用。

 

                                                                                                                                                                    (供稿:莆田哲理中学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