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教学教研 >> 课改动态 >> 正文
推进教育教学项目化 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作者:教研室/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2】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2月27日,2017-2018学年莆田哲理中学教育教学科学规划管理项目立项会议在科学楼一层会议室召开。哲理中学方祖禧书记、陈培基校长、许国平副校长出席了会议,项目总负责人教研室何清松副主任主持了会议,各申请项目负责人及学科组长共89人与会。

   左起:陈培基校长、方祖禧书记、许国平副校长、何清松副主任

首先,项目总负责人何清松具体而详尽布置此次项目申报事宜;接着,许国平副校长就教师申报项目立项筛选、经费总金额情况、项目完成截止时间、项目的重要性及要求做细致说明;最后,方祖禧书记、陈培基校长分别就项目的意义及如何落实和“项目是学校发展性战略”及“学校和负责人的契约关系”做了强调。会上,部分参与项目申报的老师就接下来项目开展流程与项目开发领导小组、监督和评价指导小组组长进行研讨交流。

 

申报教育教学项目负责人

此次会议是我校“教育教学管理”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将项目设置制定类和自发类两种,根据项目分类以及学校行政部门分工情况细分德育类、美育类、社团类、教科研类及其他等,让老师根据自己现有资源,自行组织研究团队,负责人协调和统筹项目工作,合理分配学校下拨经费及量化分等。

此次共项目申报119项,其中指定类的校本作业50项、培优扶差37项、自发类24项获得审核通过。学校意在推进教育教学项目化管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化水平发展,提升学校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