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教学教研 >> 竞赛获奖 >> 正文
青年才俊竞风采 巾帼精英展英姿
【作者:教研室/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9】 【阅读: 次】【关闭窗口】

青年才俊竞风采   巾帼精英展英姿

——莆田哲理中学第二届教师教学业务水平大比拼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教师业务基本技能锻炼,激励青年教师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努力提升学校所有学科教育教学水平,积极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12月17日1月8日,我校举办了“莆田哲理中学第二届教师教学业务水平大比拼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互相切磋、锻炼自己和展示风采的平台。来自初、高中10个学科共31学科骨干教师同台竞技分别进行“作业选择和命制”“评课”“教学设计”“片段教学”“学科技能”五大技能比赛。

活动要求各组选派青年骨干教师参与,赛前,学校指定了比赛评分标准,并让教师们认真学习。活动结束后,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他们会更加珍惜这种学习交流的机会,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努力实现教育教学技能的创新,尽快成为学校教学的主力军。

在现场教学技能竞赛展示中,青年教师充分展示出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他们精神饱满,语言流畅,教态自然。教学目标清晰具体,教学重点把握准确,教学过程松弛有度,教学方法新颖别致,赢得评委们一致赞赏。

此次教师教学业务水平大比拼活动,哲理中学方祖禧书记领衔许国平副校长分管教研室董立群、何清松主任组织主办,学科教研骨干教师共同参与听课评课。经过两周逐类逐项进行比赛,共评选一等奖12人、二等奖13人、三等奖6人

我校教师技能大赛每年11月末12月份初举行。通过技能比赛,学校以此为契机,有效提升了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为教师教育教学的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搭建平台,为探索适合新时期教育教学新的方式方法提供重要依据!

           教师教学设计比赛现场

教师评课比赛现场

高中语文董立群师片段教学

初中语文吴雪钦师片段教学

高中数学陈丽美师片段教学

高中数学陈玉珏师片段教学

初中英语林侯英师片段教学

初中政治董爱琴师片段教学

高中地理蔡金雄师片段教学

初中历史黄燕玉师片段教学

初中体育吴燕钦师片段教学

高中生物陈贞莲师学科技能赛

高中物理石雄师学科技能赛

初中化学程志凤师学科技能赛

 

附:莆田哲理中学2017-2018学年教学业务水平大比拼现场类获奖情况公示

一等奖:董立群吴雪钦陈丽美陈玉珏林候英董爱琴蔡金雄黄燕玉陈贞莲石雄程志凤吴燕钦

二等奖:范秀植吴雪梅蔡德兴李健雄潘媛媛薛莉琳王燕梅陈小霞黄璐璐薛芳刘宗飞朱霞

许吉福

三等奖:杨昆吴南谢育新曾丽娟张素娥阮各土

莆田哲理中学教研室

                                    2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