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教学教研 >> 百校帮百校 >> 正文
【教育集团活动】我校召开高中教学诊断活动总结研讨会议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1】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21322日—416日,我校充分利用莆田二中教育集团的优质资源,邀请了二中各学科骨干教师对我校高中各学科教研及教师教学水平进行全面的教学诊断,帮助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教科研水平。

 

为总结教学诊断活动的成果与经验,75日下午,在莆田二中的组织下,教学诊断听评课研讨会在二中办公楼会议室隆重召开。莆田二中党委书记、校长曾加华、副校长彭志强,我校党总支书记方祖禧、校长陈培基、副校长许国平等两校领导出席会议,两校教研组组长及听评课的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莆田二中教务处主任黄云鹏主持。

 

会议首先由二中参与听课的各学科老师发言,他们一致肯定了哲理中学老师的教学个性和敬业精神,并客观指出了教学教研中存在的短板和痛点。他们还指出,参与听课也能促进自身进行教学反思,有利于大家共同面对教育教学新现象,探索教育教学新方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

 



方祖禧书记向集团总校反馈了哲理中学近几年高考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高中生源质量逐步提升,对哲理高中老师是一个新的挑战,这是组织教学诊断活动的初衷之一。方书记满怀深情地肯定了二中教学诊断团队组织者和参与者的辛苦付出,感谢二中领导和老师对于提升哲理中学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的无私帮助,并希望哲理的高中老师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总结提升工作。

 

莆田二中曾加华校长最后做总结发言。曾校长从活动的酝酿、听课教师的遴选到研讨会的发言以及整个活动组织和活动所产生的辐射作用谈了自己的感受,并殷切希望两校的老师在平时也能保持畅通联系,共同研讨,促进共同成长,提升两校的教学品质。

 

这段时间的诊断活动,为我校高中教师搭建了一个优秀的学习平台。每位老师都非常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他们虚心听取反馈,真诚地与二中老师展开互动交流,提出了自己在平时课堂教学中碰到的困惑和思考,而二中老师也分别进行了耐心的指导。

教学诊断活动已经暂告一个段落,但这不是终点,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永远是我们哲理人思索的命题,对课堂教学改革的尝试与探索,我们也从未停下脚步;教学成败,系于教师,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更是整个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在新的教学形势下,我校将一如既往狠抓管理,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全方位、多举措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提升办学内涵和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