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教学教研 >> 百校帮百校 >> 正文
送教下乡 同课异构 精彩无限——莆田哲理中学政治教研活动简讯
【作者:教研室/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0】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18年4月18日,在莆田哲理中学许校长的带领下,莆田哲理中学与莆田十五中的政治组教师共同参加了“同构异课”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莆田哲理中学王燕梅老师与莆田十五中的政治组郭海訇老师共同执教高二年级必修四《6.1人的认识人何而来》,吸引了许多老师前来观摩学习。

市骨干教师哲理中学王燕梅老师15中送教下乡

本次活动的特点:所有执教者以其独具慧眼的敏锐,别开生面的导入,深厚扎实的底蕴以及对教材的不同理解和操作,让老师们领略了他们不同的教学风采。虽然,他们的切入点、授课方式、课型模式各不相同,但都充分体现了新的教学理念和课程改革的精神,充分调动了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体现了同课异构的价值。真正做到了“同中求异,异中求同”,使人受益匪浅。   

本次“同课异构”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师们看到不同的处理教材的方式,更主要的是给老师们提供了思考的空间和思索的机会。使老师们经历了比较、反思、研讨的过程,思维在交流中碰撞,一定程度上达到了优势互补、相互切磋与共同提高的目的,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