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教学教研 >> 百校帮百校 >> 正文
“同课异构,送课下乡”教育帮扶活动——莆田哲理中学高中地理组
【作者:教研室/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5】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协调发展,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在莆田哲理中学教研室主任董立群的带领下,莆田哲理中学高中地理组于2018年3月14日同莆田第十五中学地理组进行了以“同课异构,构建高效课堂”为主题的对口帮扶活动。这是教与学方式转变以来,又一次教学研讨活动。

 

首先,莆田哲理中学蔡金雄老师与十五中教师同课异构,给大家展示了两节精彩的示范课,他们主讲的课题是:必修一第四章《风化与风蚀》,两位教师分别展示了他们自己精心准备的“营养大餐”。相同的课程,却展示了不同的风采,达到了不同的效果。接着,在课堂教学展示结束后,两校地理教研组在莆田第十五中学的会议室进行了课堂教学评议和交流。参与听课的老师畅所欲言,定位准确,感慨良多,分析交流了目前高中生在学习必修一课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学习困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活动结束后,大多数老师都认为收获很多,不虚此行,希望类似的帮扶交流活动要经常举行,制度化,常态化。

此次教研活动,让成员们更深刻的意识到教学要立足课堂主阵地。此次教研活动,不仅仅给教师提供了思考如何在课堂中实现以学定教、自主高效的实际教学案例,同时也为年轻教师提供了一个锻炼的平台和磨课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