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教学教研 >> 百校帮百校 >> 正文
《古典概型》同课异构简讯
【作者:教研室/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9】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近日,哲理中学在莆田十五中中学举行化学学科同课异构活动。两校领导与化学老师参加听课。陈玉珏开设了课题为《分子的空间构型》的示范课。何老师凭着扎实的基本功,从不同的切入角度对本节课的学测知识点进行全面的复习。整个课堂体现了“让学引思”的教学思想,他通过让学生思考、讨论、责疑等方式,使知识点逐步清晰的重新呈现在学生的头脑中,学生的参与度、教学达成率高。
  随后,两校参与听课的老师分别对这节课进行了点评,同时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最后,教研室主任对今年的学测考纲及变化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本次同课异构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

  经过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我校教师在教学中取得了一些成绩,教师之间、学科之间形成了相互学习的氛围,现将简单活动总结如下:
l、教师们的教育观念,都在转变,不同程度的在向新课标的要求靠近,有意识的树立起创新型教师的理念并在积极实践。从知识的传授看,由一讲到底转变到能指导学生学习方法及倡导自主学习。   

2、参与者态度端正,每位教师对所讲的课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收集、查找了很多资料,并能精心制做各种教学课件,达到了更理想的效果。   

3、课堂上体现了新课标提倡的面向学生的生活世界和社会实践的特点,大部分教师都能立足生活,将学生熟悉的情境和感兴趣的事物作为教学活动的切入点,调动学习热情。   

4、注重材料的积累、收集、知识的拓宽、延深,不是就知识讲知识而是把知识融于生活、融于社会,让学生有充分发展思维的空间。   

5、课型丰富、导入丰富、内容丰富、课堂气氛逐渐活跃,这都是为调动学生学习兴趣的必要方式。   

6、体现了教师的主导作用和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原则,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出发,注重了学科间的相互联系和相互渗透。   

7、大都注重了教学方式的改变,让学生放开嘴巴大胆地说,放开思维大胆地想,放开手脚大胆的做。   

8、教师之间形成了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氛围,大大提高了学科教学的水平和效率。


                                哲理中学骨干教师陈玉珏老师现场风采15中同课异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