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教学教研 >> 百校帮百校 >> 正文
赴15中送教下乡活动简讯
【作者:教研室/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0】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17年3月17日,莆田哲理中学教研室主任董立群的带领下,走进莆田十五中与骨干教师工作室成员共同参加“同构异课”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哲理中学柯强强和十五中教师陈丽梅共同执教必修二《减数分裂的过程》,吸引了上各校老师前来观摩学习。


              市骨干教师哲理中学生物老师柯强强15中同课异构

 本次活动的特点:所有执教者以其独具慧眼的敏锐,别开生面的导入,深厚扎实的底蕴以及对教材的不同理解和操作,让老师们领略了他们不同的教学风采。虽然,他们的切入点、授课方式、课型模式各不相同,但都充分体现了新的教学理念和课程改革的精神,充分调动了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体现了同课异构的价值。真正做到了“同中求异,异中求同”,使人受益匪浅。   

    本次“同课异构”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师们看到不同的处理教材的方式,更主要的是给老师们提供了思考的空间和思索的机会。使老师们经历了比较、反思、研讨的过程,思维在交流中碰撞,一定程度上达到了优势互补、相互切磋与共同提高的目的,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