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教学教研 >> 百校帮百校 >> 正文
莆田哲理中学高中语文组开展“同课异构,送课下乡”教育帮扶活动
【作者:教研室/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7】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促进共建学校的教学质量,在莆田哲理中学许国平副校长和教研室主任董立群的带领下,高中语文组与英语组、数学组、政治组等一行9个学科教研组,于2017316日在荔城区西天尾镇的莆田第十五中学开展了“同课异构,送课下乡”教育帮扶活动。


                         ( 莆田哲理中学高中语文组陈婷老师在上课)

莆田哲理中学高中语文组参与“同课异构,送课下乡”活动的老师是陈婷老师,莆田第十五中学承担“同课异构”任务的是郑博老师,他们主讲的课题是:《类比思维——巧用类比,深读寓言》。课后,在场观摩的老师们基于课程标准分别对两节观摩课的教学目标确定、教学重点难点确立、教学方法选择、教学情境创设、学生习惯培养及习得能力提升等方面,切中肯綮地进行了专业点评,精要提出了教学建议及改进方向。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城乡教师之间的教学互动,在观课议课、思维碰撞中提高了共建学校教师研读教材、设计教学、驾驭课堂的能力,而且促使教师深入理解了“以生为本,把课堂还给学生,引导学生快乐主动学习”的教学理念,有效提升了教学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