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教学教研 >> 百校帮百校 >> 正文
两校合作促交流,联合教研共成长
【作者:教研室/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7】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哲理历史老师谭道勇15中“送教下乡”

为进一步促进校际交流,共同探索高中历史课堂模式的建构与推广,2016年4月26日上午,莆田哲理中学与莆田十五中校际交流研讨活动在莆田十五中举行,两校近20名历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莆田哲理中学谭道勇老师和莆田十五中吴育新两名骨干教师分别开展了同课异构《近代前夜的发展与迟滞》活动,两节课都创造性地使用教材,让教学设计独特,且环环相扣。在注重学生历史素养的积累的同时,把课堂真正还给学生,让整个堂课扎实高效,让学生真正学有所获。

 随后,两校的老师们进行了评课议课活动。首先,老师们也结合这两节课和自己的教学实践,畅所欲言,积极互动,从不同的角度交流自己本次活动的感悟和收获,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联合教研活动的开展,不仅为两校教师课堂教学搭建了探讨交流的良好平台,而且还进一步增强了两校教师之间的友谊,对于加强校本教研,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