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教学教研 >> 百校帮百校 >> 正文
我校物理组与莆田第十五中学举行教学交流活动
【作者:教研室/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08】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了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努力提高教师专业技能发展,全面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教研活动的深入开展,作力打造“高效课堂”,哲理中学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互相学习、促进发展”的原则,积极开展校际教学研讨交流活动,力求做到拓宽渠道,博采众长,增加与兄弟学校切磋交流机会,尽可能提升教师专业素质。2016年4月6日,在教务处孙科副主任的带领下组织高中全体物理教师前往莆田第十五中学学习取经,并取得良好实效。

 

               市名师工作室哲理中学石雄老师15中同课异构

本次活动得到十五中陈威校长及其它教师的热烈欢迎和积极配合,陈威校长亲自安排教学班级,精心组织各班教学,安排了同课异构的课堂,并组织全校物理教师与我校教师进行教学讨论和工作交流。

根据交流安排,上午第二节课石雄老师献上了《平抛运动》。课上,石雄教师讲解声情并茂、细致入微。让全体教师过了把“高效课堂”的瘾。听课教师认真仔细,上课结束后,十五中校长陈威老师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经验交流。在交流会上,首先陈威校长针对本次校际交流进行了讲话,再由石雄教师说课,最后两校教师根据本校实际,结合听课的情况进行交流讨论。整个交流活动气氛热烈、融洽,大家畅所欲言,对学习收获、启示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对本节示范课进行认真客观地评价。

本次校际交流活动,给两校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和学习的平台,有力地促进了两校教师专业化的成长。同时,也增进了兄弟学校的相互了解,拉进了距离,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共同进步与发展。